《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

温客行之所以一眼就相中了周子舒 , 主要还是因为周子舒有和她母亲一样的蝴蝶骨头 , 同时还有着其父亲身上的那股子侠义精神 。 今天我们就来将一下温客行 , 看看在他身上有什么故事 。 为何会成为鬼谷谷主 , 其实他身世十分悲惨 , 这还要从他给张成岭讲的一个故事说起 。

《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
文章图片
《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1、温客行最后死了吗
温客行在和周子舒途中给张成岭讲了一个故事 , 故事大概的内容就是红孩儿与一帮妖魔鬼怪住在一起 , 却对这些人惹是生非十分看不惯 。 他本是白娘子的孩子 , 与凡人私通 , 被法海压在华山之下 , 红孩儿要劈山救母 , 却遭法海联系的一干神仙阻拦 , 同时洞里的妖怪也要置他于死地 , 因为“非我族类 , 其心必异” 。
很多人看完这段都以为是温客行融合了红孩儿 , 白娘子 , 劈山救母随口编的一个民间故事 , 逗张成岭玩的 , 其实这个故事里有深刻的意义 , 那就是隐藏了温客行的身世之谜 。

《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
文章图片
温客行曾和周子舒提到过 , 他的父亲是“秋明剑”温如玉有圣手仁心之称 , 母亲是神医谷谷主唯一的徒弟谷妙妙 , 曾在江湖 , 救人无数 , 后来一同归隐 , 再没人知道其去向 。
其实在温客行九岁时 , 因为知道琉璃甲去向 , 父母就已遭遇不测 , 好人没有好报 , 而这就是江湖 。
当时温客行一家归隐在村庄里 , 鬼谷人为了琉璃甲血洗村庄 , 温客行已被父母送出村外 , 父亲因为连累整村人的惨死要血战到底 。 当温客行返回村庄看到的是父亲两截的尸体 , 还有母亲被削去鼻子血肉模糊的脸庞 , 一个长枪直接刺进蝴蝶骨 。

《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
文章图片
2、温客行身世
原著中 , 要说温客行认第二惨 , 没人敢认第一 。 温客行的父母都是讲义气的人 , 结果双双被自己的讲义气害死 。 幼年时 , 温客行目睹母亲被毁掉容貌 , 惨遭横死 。 他的父亲也是那个时候死的 。 为了给家人复仇 , 温客行付出极大的代价进入鬼谷 , 在宛若地狱的环境长大 。
后来 , 温客行成为了鬼谷的谷主 , 终于有能力手刃仇人 。 因为成长经历特殊 , 他表面上装作什么都不在乎 , 永远给人云淡风轻的感觉 。 其实 , 他是一个很敏感的人 , 一直无法释怀往事 。

《山河令》温客行最后死了吗?温客行什么身世?
文章图片
3、山河令温客行结局是什么温客行的身世介绍
周子舒原本是皇帝身边的人 , 曾经为皇帝立下大功 。 由于厌倦日复一日的生活 , 周子舒逃离庙堂 , 孤身闯入江湖 。 温客行缠上周子舒 , 令周子舒卷入江湖斗争中 。 周子舒不仅不讨厌温客行 , 还很同情温客行的身世 , 最后甚至对温客行生出不一般的感情 。
温客行把自己的亲身经历编成故事 , 亲口讲给周子舒听 。 周子舒知道那不是什么乡野传闻 , 而是温客行父母惨死的真相 。 认认真真听温客行讲完 , 周子舒很认真地安慰了温客行 , 希望温客行心里能好受一点 。
遇到周子舒后 , 温客行慢慢学会向前看 。 周子舒很心疼温客行 , 加入了温客行的复仇队伍 。 等到了结父母的事 , 温客行带着周子舒隐居山林 , 不再过问江湖上的是与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