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不得不说 , 对追求驾驶的人来说 , 汽车改装有它的魅力所在 , 尤其是喜欢汽车的年轻人 , 对于自己的车都有更高的追求 , 或者说都有一种“偏执的痴迷” 。 自从笔者买车之后 , 就有了一个非常烧钱的爱好——跑山 。 其乐趣在于 , 不仅可以感受到车带来的最原始的操控乐趣 , 还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侃车聊改装 。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提到改装 , 肯定是现在许多年轻人热衷的事儿 。 至于为什么要改车 , 有的人觉得自己车的动力不够 , 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排气声浪不够大 , 有的人觉得刹车热衰减严重 , 有的人觉得自己车身姿态不够低趴不够酷……于是乎 , 种种原因促使很多年轻人都有了改车的冲动 , 但大部分人初次接触改装时 , 都或多或少走过弯路 , 有过心酸 , 也有过更多的乐趣 。 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是 , 笔者发现身边绝大部分资深改装车主 , 费劲心思改完之后 , 最后往往只有两个结果:一是卖车 , 二是还原 。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车主花费心思和金钱改完之后 , 又恢复了原厂设置呢?
改车的合法性
既然提到改车 , 合法合规就是避不开的话题 。 当然 , 这里说的改装并不是贴膜、改音响等项目 , 这些项目在玩车群体看来属于汽车美容项目 。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真正的改车是对车辆性能进行改装 。 不过 , 根据目前的道路法规来看 , 更换避震、加装宽体包围、尾翼、改变轮胎尺寸、改装直通排气等都是不合规的 。 但有些监管不严的地区其实对改装车管理的不是很严格 , 只要不过分 , 不炸街 , 遵守交通法规 , 基本不怎么管 。 这也让多数玩车的小伙伴们有了享受“乐趣”的机会 。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虽然大部分关于车辆性能的改装 , 在国内处于中间地带 , 并不完全合法合规 , 但还是有很多人会为了让自己的车看上去更帅 , 开起来更爽 , 义无反顾的“入坑” 。 比如 , 很多人觉得原厂单活塞刹车卡钳不够用 , 索性直接换成性能更好的四活塞或六活塞卡钳——但他们不知道的是 , 如果不换刹车大力鼓 , 再好的卡钳也发挥不出性能;再比如原厂轮毂不饱满 , 不好看 , 直接换成大尺寸轮毂 , 虽然车身姿态好看了 , 但他们不会告诉你 , 油耗会增加 。 再譬如 , 很多人为了追求低趴的姿态 , 把轮胎的倾角改成了“外八” , 破坏了原厂工程师的苦心设计 , 造成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减少 , 刹车提速性能反而有所下降……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改车有这么多弊端 , 还容易被请去“喝茶” , 为什么还有很多年轻人喜欢折腾呢?其实道理很简单 , 当你看着你的车被一步一步改成你喜欢的样子时 , 你的内心会有成就感 , 这种感觉是人类最原始的本能——或许是每个男孩儿都渴望拥有的梦 。
为什么最后都恢复出厂设置了?
笔者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从业者 , 加上自己也喜欢折腾 , 所以每次车友聚会都会跟大家聊聊车主和车的故事 , 如果谁的车改的很帅 , 也会跟他聊聊改装路上的辛酸史 。 当然了 , 就笔者的实际观察来看 , 外观改的很帅的 , 其实很少有大神 , 无非是改装件价格和种类的区别 。 真正的大神是什么人呢?其实往往是那些开着原厂车出来遛弯跑山的……他们曾经为改装自己的车花了很多钱 , 但后来却往往都恢复到了原厂状态 。
这是为什么呢?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很多车主刚开始改车的原因是因为马路上或者社交平台上 , 看到同款车型很帅 , 加上身边一些朋友怂恿 , 然后去改了 。 改好之后你会发现 , 要么避震没有调好 , 要么轮毂太大了开着很忽悠 , 要么阀门排气的声音听腻了 , 过不了多久就觉得没意思了 。 亦或者是改完直通排气后 , 实在是忍受不了共振和排气头段发出的臭味 , 或者是改成了“外八”之后 , 发现车身更颠了 , 稳定性更差了……除了帅之外 , 相比原厂简直一无是处 。

玩改装玩到最后,为什么很多车主都把车给还原了?
文章图片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 是因为很多车主都是第一次接触改装 , 弯路肯定是要走 , 只是走的多与少的问题 。 这部分车友因为第一次涉足改装 , 没有经验 , 钱多的就买大牌改装件 , 钱少的就买低端件 , 而这些零配件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 , 那就是调校和匹配 。 譬如 , 虽然现在很多改装品牌避震都有原厂设定参数 , 如KWV3和BILSTEINB16等一些绞牙避震和气动悬挂 , 虽然有原厂数据 , 也可以根据车主喜好调节软硬 。 但问题就在于 , 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软硬如何调节 , 碰上改装店如果是二把刀技师 , 往往也不会调 , 一来二去 , 花了重金改过的车不仅没有原厂好开 , 反而开起来很难受 , 最后干脆连改装件和车一起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