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原标题: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人们用直升机喷洒农药已经很多年了 , 随着科技的发展 , 现在农民们又有了一项新的选择 , 那就是用无人机代替有人机喷洒农药 。

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文章图片
无人机VS有人机
经实验证明 , 无人机喷洒杀虫剂的效果 , 并不输给行之有年的飞机喷洒 , 但目前的无人机载重限制 , 将是无人机喷洒普及前需要排除的障碍 。
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无人机技术为现代农民提供了新的虫害疾病控制工具 。 特别是在农场人力短缺 , 或是需要局部处理的场合 , 无人机更有机会帮上大忙 。 有研究团队利用农场的夏季虫类控制作业 , 对无人机与飞机的杀虫剂喷洒效果进行了比较 , 而结果证实两者在杀虫成效上并无显著差异 。

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文章图片
研究团队将农场分为无人机喷洒与飞机喷洒两部分 , 并且分别使用了两种农药重量的喷洒方式 。
为评估无人机与飞机的喷洒覆盖率 , 研究人员在喷洒前先在农场上布置了喷洒卡片 。 完成喷洒后 , 研究人员又对农场作物进行了采样 , 以了解杀虫剂的残留浓度 。 此外 , 研究人员按照采样标准计算了农作物上的夏季虫类数量 , 借此比较不同喷洒杀虫剂方式的效果 。

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文章图片
喷洒卡片呈现的结果显示 , 无人机与飞机的喷洒覆盖率旗鼓相当 , 但无人机喷洒在均匀度方面出现较大差异 , 这表示无人机喷洒技术仍需进一步微调 。 农场使用飞机喷洒杀虫剂已有60年以上 , 因此技术已相当成熟 。
在杀虫剂残留浓度与夏季虫类的控制上 , 无人机与飞机的表现并无太大差异 。

无人机与有人机喷洒农药的效果一样吗?
文章图片
阻碍因素
目前阻碍无人机喷洒发展的最大因素 , 主要还是在于载重限制 。 载重限制分为技术原因和法律限制 。 以美国为例 , 联邦政府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订下的55英磅无人机载重限制 。 不过已有一些无人机厂商在加州取得了载重超过55英磅所需的执照 , 将有助于未来推动无人机喷洒的大规模应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