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

猫咪感冒大多都是着凉引起的 , 会出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 , 通常也会像人一样有发烧的情况 , 所以主人一定要注意观察猫咪的行为 , 面临感冒的问题主人要加强护理 , 帮助猫咪早点恢复 , 下面就来说说以下几点 。

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
文章图片
1、进行保暖
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发现猫咪出现有感冒之后 , 首先要给它采取合理的措施来进行保暖 , 例如给它穿上保暖的衣服 , 在它经常休息的地方垫上毛毯等等 。 尽量让它待在通风干燥的房间内 。 此外 , 期间注意不要给猫咪洗澡或打疫苗 , 不然容易因免疫力下降加重感冒的病情 。

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
文章图片
2、加强营养补给
猫咪之所以容易感冒 , 不仅跟宠物主人的照顾不周有关系之外 , 也和猫咪本身抵抗力差有关系 。 当猫咪出现感冒症状时可以喂食像喵净感这类的营养补充剂 , 增强猫咪病期营养补给 。 如果猫咪症状比较严重 , 还可以给猫咪喂食汪喵阿莫帮助猫咪进行消炎 , 减少感冒症状 。

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
文章图片
3、给猫咪测量体温
猫咪感冒之后可能体温不稳定 , 有必要使用温度针帮助猫测量体温 , 如果温度超过39.5℃ , 说明猫咪已经发烧了 , 期间不建议随意喂一些人用退烧药 , 以免因剂量不当而加重病情 , 最好尽快就医退烧降温 。

猫咪|猫咪会感冒发烧吗
文章图片
经过以上措施 , 猫咪感冒迟迟未见好转的 , 也有可能不是单纯的感冒 , 而是猫瘟、细小这类的情况 。 通常还会伴随间歇性体温升高、腹泻、呕吐等并发症 。 主人要注意观察猫咪症状 , 及时送医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