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有一个好的身高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 尤其是男孩 , 一米七多的个子 , 在男孩中并不显高 , 看起来和女孩一米六的效果差不多 。 家长们特别希望这家孩子身高能够不落后常人 , 毕竟有一个大高个 , 不管是在今后找工作 , 还是组建家庭方面都会显得更加的从容又自信 , 不会因为身高的问题影响到生活质量 。

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文章图片
泰富社区楼上的许阿姨家有一个小孙子 , 今年13岁了 , 叫佑佑 , 长的剑眉星目 , 就像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 , 还很擅长弹尤克里里 。 然而美玉有瑕 , 让人有些遗憾的是 , 佑佑的身高很矮 , 比同龄人足足矮了十多公分 , 尽管佑佑很优秀 , 然而身高的问题也让他非常的不自信 。 许阿姨听说打篮球的话能够让孩子长个 , 就特别想让孩子去打篮球 , 然而佑佑需要练习尤克里里没有时间 。
许阿姨想着既然运动上没有时间 , 那就从营养补充做起 , 便顿顿都给佑佑准备芝麻酱、牛奶等高钙食物 , 想着这样的话 , 孩子肯定能够有个大高个 , 但是这小半年过去了 , 佑佑的身高还是停留在之前 , 徐阿姨特别的着急 , 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 , 却听医生说孩子骨骼发育不良 , 缺钙严重 , 这才让孩子身高比同龄人矮一头 , 徐阿姨有些不解 , 不是说牛奶、芝麻之类的补钙 , 孩子怎么还会缺钙长不高 。

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文章图片
多喝牛奶、多吃芝麻酱真的可以补钙促进孩子长高个吗?
牛奶芝麻酱中的含钙量虽然比较丰富 , 但是能够被孩子身体吸收利用的确很低 。 这是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对于牛奶的接受度是很低的 , 大多孩子会出现乳糖不耐的情况 , 并且牛奶其实是一种酸性饮料 , 每天摄入的牛奶含量过多的话 , 会破坏身体中的酸碱度 , 而骨骼中的钙质又会被利用掉 , 用来维持身体的内部状态 , 造成钙质流失的情况 , 反而不能起到很好的给骨骼补充钙质的作用 。
虽然说100克的芝麻酱中能够含有1000多毫克的钙 , 这听起来要比牛奶含钙量还要多 , 然而芝麻酱的热量是比较高的 , 孩子不宜多吃 , 并且芝麻酱中也含有丰富的草酸和植物酸等 , 它会和身体中的钙形成化学反应 , 不利于肠胃对于钙的吸收 , 因此补钙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

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文章图片
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 , 做好3件事 , 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1、复合酸锌钙及时补充
家长们会有些疑惑孩子吃得越多 , 种类也丰富 , 怎么还是不长个?这是因为身体在快速生长的过程中 , 对于钙质的需求量很大 , 仅通过食物不能够满足生长需求 , 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中粮复合酸锌钙 , 比起食物的复杂 , 能够更加简便地被孩子身体吸收利用 , 避免身体因为缺钙出现骨骼疼痛变形、抽筋、睡眠不安 , 以及注意力下降等情况 , 同时中粮复合酸锌钙的锌元素也有起到改善孩子消化和提高孩子免疫力的作用 , 不会克制到钙 , 孩子身体状态 , 各方面好 , 才能更好地长高个帮助 。
2、充足睡眠
家长们要监督孩子养成早睡觉的习惯 , 毕竟充足的睡眠 , 对于孩子长高个来说 , 也是不可替代的 , 孩子身体在夜间23点到凌晨三点 , 这一时间段并且身体还是处于深度睡眠的状态时 , 促进孩子生长的生长激素分泌量会比其他时刻更加的旺盛 , 并且对于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 尤其是钙的吸收会变得更加容易 , 我们要督促孩子早点睡觉 , 才能让孩子尽早地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中 , 帮助孩子更好的长高个 。

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
文章图片
3、孩子有个好心情
儿科医生:其实不止打篮球能长个,做好3事,孩子半年长高12公分】现在的家长还有一种比较落后的观念 , 认为小孩子没有什么烦心事 , 心情都很好 , 不太注重孩子的情绪问题 , 然而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 , 生活方式的改变 , 孩子懂得知识越来越多 , 情绪上也会更加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 。 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调节心情 , 因为情绪 , 它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环境 , 当孩子处于不好的情绪状态时 , 生长激素分泌会减少 , 严重的话 , 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社交、智力发展 , 家长们要上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