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T日本干细胞-干细胞是什么?用于化妆品及再生医疗的干细胞

原标题:JMT日本干细胞-干细胞是什么?用于化妆品及再生医疗的干细胞

JMT日本干细胞-干细胞是什么?用于化妆品及再生医疗的干细胞
文章图片
非常在意皮肤保养的人 , 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 , 不仅会注意品牌和价格 , 还会注意化妆品的成分 。 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含有干细胞培养液成分的化妆品更是备受瞩目 。
再生医疗中使用的干细胞和市面上销售的化妆品中的干细胞培养液 , 都有提到干细胞 ,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细胞的基础知识
干细胞培养液是指培养干细胞时分泌的分泌液 。
先介绍一下干细胞
干细胞是?
人体是由数十兆的细胞构成 , 而细胞每天都在老化废弃 , 同时也在不断的新生 , 而且受伤或疾病也会导致细胞受损或死亡 。 而干细胞的作用就是可以替代失去的细胞补充新细胞 。 干细胞可以分化为不同种类的细胞 , 并具备自我复制能力 。 因此 , 无论失去什么细胞 , 干细胞都会作为新细胞进行细胞的复原和补充 。 干细胞对于所有的细胞来说都是能治愈缺陷的万能细胞 , 可以说是像医生一样的存在 。
干细胞的使用
现在 , 再生医疗领域已经开始使用干细胞进行治疗 。 虽然还在发展中 , 但是针对糖尿病、脑疾病、心肌梗塞、肝脏和肺等疾病的改善、以及对关节、皮肤、血管的年轻化 , 都可以期待能达到前所未有的治疗效果 。
干细胞对肌肤的重要性
干细胞不仅具有促进损伤、疾病恢复及保护健康的重要作用 , 对皮肤来说干细胞也是不可或缺的 。 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和透明质酸给予肌肤弹性 , 使肌肤保持滋润 。 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和透明质酸的细胞是由纤维芽细胞生成的 , 而生成纤维芽细胞的是干细胞 。 如果皮肤的真皮层中有充足干细胞的话 , 即使皮肤发生问题 , 干细胞也会生成纤维芽细胞来弥补损伤 , 然后纤维芽细胞生成胶原蛋白、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等 , 在受损之前就可以改善肌肤问题 。 但是 , 干细胞的数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 而随着干细胞数量的减少 , 只能生成极少量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透明质酸 , 那么肌肤就会出现皱纹、斑点和松弛的问题 。
因此在美容界干细胞也备受瞩目 , 通过专业人士对干细胞的不断研发 , 现在无论是医美领域还是化妆品领域 , 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 以往对于缺乏的成分是进行【补充】 , 而现在则是通过干细胞【生成】缺乏的成分 。
但是 , 在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领域 , 规定干细胞本身不能作为化妆品的成分来使用 , 所以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干细胞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是指含有培养干细胞时所产生的分泌液成分的产品 。
用于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中的干细胞培养液是?

JMT日本干细胞-干细胞是什么?用于化妆品及再生医疗的干细胞
文章图片
在市面上销售以及美容机构中使用的干细胞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中所含有的干细胞培养液可以分为3类 。
1.人体干细胞培养液
人体干细胞培养液是指培养源自人体脂肪的干细胞时产生的分泌液 。 其含有生长因子、细胞因子(细胞活素)、胜肽、氨基酸等有效成分 。 如果生长因子与细胞表面的受体(起吸收作用的孔状构造)一致的话 , 就会促进基于细胞的皮肤再生 。 因为含有成长因子 , 所以商品的价格比较昂贵 。
2.植物干细胞
植物干细胞使用源自长时间不腐烂的苹果等特殊植物的干细胞 。 虽然有抗氧化、保湿等效果 , 但不包含生长因子 。
3.动物干细胞培养液
动物干细胞培养液是指源自羊的胎盘等动物的干细胞 。 因为有人会产生拒绝反应、过敏反应 , 所以现在已经不太使用动物干细胞培养液 。
含有干细胞培养液的化妆品主要是有化妆水、美容液、面膜等几种 。 但是由于化妆品本身无法补充干细胞 , 所以不能像补充干细胞时那样的修复细胞 , 也不能产生新的细胞 。 另外 , 化妆水是涂在皮肤的表层 , 即使想办法将有效成分传递到皮肤的真皮层 , 但很难确认实际到底有多少成分能到达真皮层 。
干细胞和干细胞培养液听起来好像是差不多的 , 而且两者的目标也基本相同 , 所以极易混淆 。 最好的区分方法就是 , 补充干细胞和将干细胞培养液涂在表皮上是明显不同的 , 要想补充干细胞的话 , 必须要去再生医疗专业机构 。
在医疗机构培养并增殖干细胞
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许可的诊所 , 将所采集的客户的自体细胞 , 在无菌的设施中进行培养 , 然后将培养的干细胞通过点滴回输到人体 。 干细胞经由血管进入血液 , 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处 , 发现身体干细胞绝对数较少的地方就会对其进行补充 。 因此 , 皮肤中纤维芽细胞不足的地方也能得到很好的护理 , 从而生成新的细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