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心通赴港上市两年半亏损近4亿 仅1款产品商业化毛利率低于同行( 二 )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 , 预计全球TAVI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48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100亿美元 , 年复合增长率为12.9% 。 其中中国TAVI市场将从2019年的3.92亿元增至2025年的50.55亿元 , 年复合增长率为53.1% 。
在TMV领域 , 2019年 , 全球和中国的二尖瓣返流患者分别为9670万人和1060万人 。 随着TMV修复╱置换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及创新性TMV技术不断出现 , 到2030年 , 预期全球TMV市场规模将达174亿美元 , 最终将增至全球TAVI市场的三到四倍 。
不过 , 需要注意的是 , 微创心通背靠微创医疗集团 , 在一定程度上能借鉴其成熟且丰富的渠道资源及品牌知名度 , 加速市场拓展 。 但是 , 目前多家跨国公司和国内公司拥有处于或接近商用阶段的TVT医疗器械 , 或在开发针对心脏瓣膜疾病的医疗器械并进行临床试验 , 微创心通在医疗器械业务中面临激烈的竞争 。
微创心通赴港上市两年半亏损近4亿 仅1款产品商业化毛利率低于同行】另外 , 采访人员注意到 , 同行业公司启明医疗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更大 , 进而使得第二代TAVR产品迅速上市 , 先发优势明显 。 业内人士表示 , 未来微创心通能否实现增长 , 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研产品的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