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微博下半年赴港二次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

中华网财经讯 , 2月23日 , 据路透社报道 , 微博已经聘请高盛、瑞士信贷集团、里昂证券等投行安排香港二次上市 , 或筹资7亿美元 , 时间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 。 对此 , 微博回应称:“不予置评” 。
微博于2014年4月在美国上市 , 为中文社交媒体在纳斯达克的第一支股票 , 初始发行价为17美元 。
截至2021年2月22日收盘 , 微博股价为58.30美元 , 较7年前大涨243% , 目前市值约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0亿元) 。

消息称微博下半年赴港二次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
文章图片
营收层面 , 微博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 , 微博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80万美元 , 同比下降77% , 录得非经营性亏损达到9750万美元 。 广告与营销是微博最主要收入来源 , 去年三季度的4.657亿美元中 , 广告与营销收入为4.17亿美元 , 占比超过90% 。

消息称微博下半年赴港二次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
文章图片
用户层面 , 截至2020年9月 , 微博的平均月活用户为5.11亿 , 较上年同期净增1400万 , 但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5.5亿相比 , 则减少了3900万 。 日活跃用户为2.24亿 , 已落后于抖音 。
消息称微博下半年赴港二次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此外 , 微博母公司新浪于2020年9月28日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 , 交易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 此后公司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