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苹果将推出一款价格不菲的VR设备:为AR眼镜“铺路”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月22日消息 , 据外媒engadget报道 , 彭博社消息 , 苹果正在分别推进两款VR和AR的设备 。 知情人士今日称 , 苹果公司的首款VR设备将是一款价格不菲的小众产品 , 有望于2022年推出 , 价格约为300美元(约为1900元人民币)至900美元(约为5800元人民币) 。 这款产品主要为了将来更主流的“AR眼镜”做铺垫 。
设备|苹果将推出一款价格不菲的VR设备:为AR眼镜“铺路”文章插图
知情人士表示 , 苹果公司的首款VR设备目前遇到了几个开发障碍 , 而该公司对其销量也给出了保守预测 , 这表明将这项新兴消费技术推向大众将充满挑战 。 作为一种VR产品 , 苹果研发的设备将全方位展示3D数字环境 , 用于游戏、观看视频和交流等 。
据悉 , 目前这款产品的原型机是由织物制成的 。 另据彭博社报告 , 苹果还特别开发了一个系统 , 目前代号为“rOS” 。 除此之外 , 为了方便佩戴近视眼镜的使用者 , 苹果还构思了如何将定制镜片插入到设备中 。 苹果还曾为这款设备的设计中加入了一个风扇 。 但是由于风扇和强大的处理器的加入 , 导致了设备太大太重 , 从而放弃了这个设计 。
彭博社报告中还提到 , 苹果还在努力解决如何在这款设备上提供的内容和功能的问题 。 目前来说 , VR仍然是一项比较新的技术 , 游戏以外的内容仍然相对有限 。 为此 , 苹果还在去年收购了名为NextVR的公司 , 为了方便其在VR中提供演唱会和体育比赛等活动的内容 。
【设备|苹果将推出一款价格不菲的VR设备:为AR眼镜“铺路”】苹果这次并不打算将其首款VR设备打造成类似iPhone的热门产品 。 相反 , 该公司打算开发一款高端小众产品 , 让外部开发者和消费者为其最终推出的、更加主流的AR眼镜做好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