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南方+3月7日讯】据媒体报道 , 由于美国国会大厦目前或处在新一轮安全威胁中 , 美国警方要求国民警卫队延长对国会安保的支援 。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美国国会警方要求延长安保支援
报道称 , 美国国会警察局(USCP)代理局长皮特曼(YoganandaPittman)于当地时间3月4日正式向美国国防部提出要求 , 将国民警卫队在华盛顿特区提供的安保支援延长至3月12日以后 。 据了解 , 皮特曼曾在3月3日对众议院立法部门小组委员会指出 , 与2020年同一时间相对比 , 对国会成员的威胁在今年头两个月上升了93% 。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除了皮特曼提出延长对国会的安保支援外 ,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还呼吁要向国会大厦提供更多的安保资金 。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 , 佩洛西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 , 目前 , 在国会就职的人正面临着“特朗普的人”的威胁 。 基于此 , 佩洛西提出了“增加国会安保资金”的建议 。 据了解 , 佩洛西口中所说的“特朗普的人”指的是那些在1月6日闯入国会大厦的特朗普支持者 。
美国国会大厦或处在新一轮安全威胁中
国会大厦正面临新一轮安全威胁 , 这并非毫无依据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3日曾援引一则情报消息称 , 美国极端右翼团体和特朗普支持者将在3月4日再次“进攻”美国国会大厦 。 英国《独立报》也曾在2月19日指出 , 特朗普支持者计划在2021年3月4日对美国国会山发起第二轮冲击 。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为何相关活动时间都定在3月4日呢?据有关资料记载 , 1933年之前 , 美国历任总统的就职典礼一直定在3月4日 。 基于此 , 这些极右翼群体及特朗普的支持者便认为 , 特朗普并没有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败选 , 而应该在2021年3月4日再次就职美国总统 。
拜登总统面临“双重压力”
虽然在拜登已就任美国总统的事实下 , 这些极端右翼群体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固执”行为很可能都将化为“泡沫” , 但这也反映出了一个事实――即使败选 , 特朗普也仍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 值得注意的是 , 当地时间2月28日 , 特朗普曾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现场暗示其将在2024年参加美国总统角逐的计划 。 而这必将受到极端右翼群体和特朗普支持者的追捧 , 这对拜登的执政是非常不利的 。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这种舆论也或将让美国国会不间断地处在一轮又一轮的安全威胁中 , 而为了应对这种安全威胁 , 拜登政府必将需要大批的安保力量 。 但似乎经过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后 , 美国警察便开始出现了“离职潮” 。 据美国广播公司3月1日消息 , 美国国会警察劳工委员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 国会骚乱事件后 , 许多警察便对美国领导层失去了信任 , 考虑从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中退休或离职 。 而这也将是拜登政府面临的又一难题 。
校对:居伟强
(来源:南方大观察)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据美媒《国防新闻》报道 , 近日 , 美印太司令部向国会提出一个新的报告 , 报告称解放军近年来军力发展很快 , 并且在弹道导弹与反舰导弹方面已经具备了明显的优势 。 而在说完老生常谈的“中国军事威胁论”后 , 印太司令部也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希望国会再额外拨款270亿美元 , 用于维持美军在印太地区的优势 。 绕了一圈 , 美军的目的很明显 , 就是为了要钱 。
美军急不可耐地借着中国来涨军费 , 但别忘了美军的军费本就远远高于中国 , 中国军费恨不得一块钱掰成两块钱花 , 美国军费要是少一点空架子与浪费 , 200亿还是可以省出来的 。 而且27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呢?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中 , 270亿美元的军费可以稳定排进前15名 , 超过全球90%以上的国家 , 与澳大利亚全年的军费相当 。 而美国海军目前最贵的一艘航母福特号造价高达130亿美元 , 美印太司令部狮子大开口 , 是要再建两艘福特航母?

美国传来重磅消息,特朗普埋下的暗雷终于引爆,拜登这次扛不住了
文章图片
印太司令部说了 , 这270亿美元用于在亚太地区建立新的陆基长程武器系统 , 应对中国的弹道导弹 。 不过且不说美军的计划是否跟上变化 , 还得先看看亚太国家同不同意美军在他们领土上建导弹系统 。 此前日本就拒绝了美军的“陆基宙斯盾” , 菲律宾也称不允许让美军在他们领土建导弹基地 。 也就是说 , 这事八字还没一撇 , 美军就已经开始要钱了 , 当然 , 实际上这笔钱是不是真的用来建导弹系统还很难说 。 当然 , 这也不是美军第一次打着中国的旗号来要钱了 , 甚至我们都屡见不鲜 。 近年来 , 美军每一次涨军费 , 基本都与中国有关 , 美军频频狮子大开口说明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