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遇到敲诈时该怎么办?碰到这些事你会应变吗?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遇到敲诈时该怎么办?碰到这些事你会应变吗?


随着时代的更新迭代 , 网络现在越来越不安全 , 网吧更是一个多生是非的地方 , 如果不慎在网吧里遇到了坏人 , 你会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

上初中的时候我身边发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 班里总会有那么几个不学无术的同学 , 他们每天贪玩调皮不听老师和家长的话 , 是同学眼中的“坏孩子” 。 小张、小王、小李三个人因为家离得比较远所以都选择住校 , 三人也因此关系变得十分要好 , 但也因为住校的原因 , 父母经常管不到 , 他们对学校的方方面面了解的也比较清楚 , 三人经常逃课去网吧上网 , 最近网络游戏风靡一时 , 三人更是肆无忌惮 , 商量决定周末继续去网吧打游戏 , 他们的生活费除了吃饭都用来上网了 , 三人和往常一样得意洋洋的走进了网吧 , 可他们谁也想不到他们早被人盯上了 , 游戏正打到高潮 , 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在小张的肩上拍了一巴 , 小张回头看到一个头发是红色、穿着紧身短袖和裤子的男子 , 这位男子示意他出去 , 一站起来小张发现自己矮了人家一头 , 心里难免还是很慌张的 , 旁边的小李和小王也不敢知声 , 只好看着小张被带走 , 过了一会 , 小张鼻青脸肿的回来了 , 小李和小王随后也被叫出去了 , 回来的样子和小张一样 。

原来叫他们出去的男子是这个学校附近网吧的混混 , 手下还有几个“兄弟” , 他们每天靠敲诈这些来网吧的初中生维持生活 , 小张三人身上的钱全被人家敲诈走了 , 那也是三人一周的生活费 , 这些“混混”看到小张三人经常来上网肯定很有钱 , 所以早都定好了目标 , 果然有一笔收获 , 可小张三人万万也没有想到来网吧打个游戏竟然会遇到这种的人 。

所以各位父母从小告诉孩子少去这些容易招惹是非的地方 , 如果真的很不幸被人敲诈了 , 这个时候告诉自己要冷静 , 不要害怕 , 他们无非就是想要点钱财 , 给他们就是了 , 更重要的是保证自己的安全 , 千万不要冲动 , 不要正面跟这些人起冲突 , 学会看眼色行事 , 事后可以告诉老师或父母 , 还有就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 少去这些人多人杂的地方 。


    来源:(骆驼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18.html

    标题:孩子遇到敲诈时该怎么办?碰到这些事你会应变吗?


    上一篇:顺产妈妈看过来,想生个乖宝宝,前期3项准备你做充足了吗?

    下一篇:母婴店常用伎俩要知道,多数宝妈踩过雷,了解套路防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