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按关键词阅读:

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 , 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 , 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 , 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 , 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 , 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 , 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夏天早已经来临 , 再过十多天 , 就要入伏了 , 天气会变得越来越热 。 在炎热的夏天 , 如果穿太多的话 , 会出汗 , 特别不舒服 , 所以很多人在夏天都会穿得比较少 。 对于小宝宝来说也是这样 , 夏天如果穿太多 , 不仅很难受 , 而且还容易长痱子 。

很多家长在夏天都会纠结一件事 , 那就是应不应该继续给宝宝穿纸尿裤 , 有些家长觉得夏天不用给宝宝穿纸尿裤 , 认为宝宝穿纸尿裤会很热 , 可能会影响发育 ,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昨天闺蜜给我打电话 , 说了一件发生在她身上的真实事情 。

闺蜜叫薇薇 , 和老公是大学同学 , 毕业后结了婚 , 并且生了孩子 。 薇薇是典型的事业型女强人 , 特别热爱工作 , 所以在孩子5个月的时候 , 她便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

由于自己的妈妈身体不好 , 请保姆的话还不放心 , 所以薇薇和老公商量了一下 , 想让婆婆过来帮忙照顾宝宝 , 婆婆没有犹豫 , 直接答应了薇薇 。

婆婆刚来的时候 , 把宝宝照顾得特别好 , 很细心 , 但是时间久了 , 薇薇发现婆婆的思想特别顽固 , 很倔强 , 让薇薇有所担心 。

一天 , 薇薇提前下班回家 , 到家后发现宝宝没有穿纸尿裤 , 光着屁股在地上爬 , 薇薇以为是婆婆忘记给宝宝穿纸尿裤 , 也就没问婆婆到底是怎么回事 。

可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 薇薇又发现好几次宝宝没有穿纸尿裤 , 她问婆婆是怎么回事 , 婆婆说农村的小孩在夏天都不穿纸尿裤 , 浪费钱不说 , 宝宝还会感觉很热 , 所以自己一直都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薇薇对此感到很生气 , 她和老公研究了一下 , 不想让婆婆继续照顾宝宝 。

为什么有些家长在夏天不愿意给宝宝穿纸尿裤?

1、怕宝宝热

有些家长看到纸尿裤很厚 , 像是一个“棉裤衩” , 宝宝整天穿在身上 , 肯定会感到很热 , 热了就会出汗 , 担心会对宝宝的皮肤和生殖健康造成威胁 。

2、想省钱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品牌的纸尿裤 , 售价都很贵 , 性价比高的纸尿裤平均一片需要一块钱 , 还有更贵的 , 有些家长觉得夏天热 , 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如果宝宝尿在衣服和被子上 , 可以很快晾干 , 这样就会省下购买纸尿裤的钱 。

3、思想落后

有一些年龄偏大的家长 , 特别不喜欢在夏天给宝宝穿纸尿裤 , 觉得尿布才是最实用的 , 所以就会用普通的尿布代替纸尿裤 , 有时候没有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 , 导致宝宝红屁股 。

夏天如果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会造成这3点影响

1、红屁股

小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 , 如果受到了刺激 , 很容易红屁股 , 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

夏天的时候 , 宝宝容易出汗 , 如果没有穿纸尿裤 , 而是经常使用尿布 , 宝宝很容易红屁股 。

别看纸尿裤看上去很厚 , 但是它的透气性要比尿布好很多 , 而且不用总去更换 , 所以宝宝夏天穿纸尿裤 , 可以预防红屁股 。

2、皮肤瘙痒

宝宝夏天不穿纸尿裤 , 皮肤会直接裸露在外面 , 得不到很好的保护 , 即使使用了尿布 , 吸尿性也没有纸尿裤那样好 , 宝宝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 , 会很难受 。

如果穿了纸尿裤 , 会把宝宝的皮肤保护好 , 会让宝宝的皮肤保持干爽 , 基本不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 。

3、可能会造成细菌感染

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很弱 , 夏天用尿布代替纸尿裤 , 或者直接让宝宝光屁股 , 宝宝很容易感染细菌 , 造成生殖器感染和泌尿系统感染 。

纸尿裤不仅可以预防宝宝尿裤子和尿床 , 还可以把宝宝的生殖器保护起来 , 不会受到细菌的“侵袭” 。

所以说 , 夏天如果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有很多的弊端 , 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 , 然后再决定给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夏天给宝宝穿纸尿裤要注意哪些事情?

1、穿着时长

虽然宝宝穿纸尿裤会让家长很省心 , 但是家长不要粗心大意 , 要及时给宝宝更换纸尿裤 , 如果不及时更换 , 当纸尿裤无法吸收更多的尿量时 , 会造成宝宝皮肤过敏、湿疹、红屁股等问题 , 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皮肤感染 。

2、选择质量好的纸尿裤

家长在给宝宝购买纸尿裤的时候 , 不要图便宜 , 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纸尿裤 , 毕竟纸尿裤是直接与宝宝皮肤接触的物品 , 质量很关键 , 否则会让宝宝的健康受到威胁 。

总之 , 夏天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 , 但是家长要了解宝宝不穿纸尿裤的危害 , 做到心中有数 , 不要让宝宝的健康受到威胁 。

我是夏橙妈咪 , 全职妈妈 , 每天都会撰写精彩的育儿文章 ,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育儿知识 , 可以关注我 。


    来源:(夏橙妈咪)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75.html

    标题: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上一篇:不知道孩子哭什么?父母巧用SLOW技巧,读懂婴语背后的秘密

    下一篇: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