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按关键词阅读:

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 , 谢娜杰哥焦虑 , 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 , 谢娜杰哥焦虑 , 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 , 谢娜杰哥焦虑 , 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谢娜和同是宝妈的嘉宾聊起了育儿经 , 和嘉宾分享了她最近的苦恼 , 那就是两个女儿都很爱她 , 都十分需要她 , 都在抢她 。 然而她没有分身术 , 两个女儿经常因为不能独占妈妈而哭闹 , 让她心里非常难过 , 在平衡给两个女儿的爱上面 , 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手足无措 , 焦虑而彷徨 。

《妻子的浪漫旅行》正在热播 , 作为团长 , 谢娜在节目中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精彩 , 可圈可点 。 然而 , 太阳女神谢娜也有自己烦恼 。 众所周知 , 谢娜为歌手丈夫张杰生下了两个双胞胎女儿 , 两个女儿不仅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 连性情也十分相似 。 虽然生下了又萌又可爱的双胞胎 , 但带娃养娃可不是一件易事 , 谢娜就遇到了育儿的大难题 , 倍感焦虑和苦恼 。

谢娜和张杰同为公众人物 , 但他们却从来没有让两个女儿在荧屏前出现过 , 对于女儿他们自然是极其呵护备至的保护好两个小公主 。 两个人在低调养育女儿这件事情上达成了共识 , 悉心养育着自己两个乖巧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 谢娜和张杰虽然工作十分忙碌 , 但他们为了能陪伴女儿 , 最大限度地精简了工作 , 就为了让女儿们转瞬即逝的童年里不留下任何的遗憾 。

最近在综艺节目中 , 谢娜和同是宝妈的嘉宾聊起了育儿经 , 和嘉宾分享了她最近的苦恼 , 那就是两个女儿都很爱她 , 都十分需要她 , 都在抢她 。 然而她没有分身术 , 两个女儿经常因为不能独占妈妈而哭闹 , 让她心里非常难过 , 在平衡给两个女儿的爱上面 , 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手足无措 , 焦虑而彷徨 。

谢娜无奈地对女嘉宾说 , 她恨不得自己是两个自己 , 双胞胎的孩子太难带了 , 年龄一样 , 性情相似 , 实在让她分身乏术 。 有的时候逼得没有办法 , 她就和双胞胎女儿一起哭 。 作为新手妈妈谢娜 , 在遇到如何平衡两个孩子的爱这个问题 , 其实也是育儿中常见的育儿问题之一 。 本期话题:双胞胎不好带 , 谢娜杰哥焦虑 , 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一、面对孩子抢妈妈 , 就要弄清楚 , 为什么孩子会争宠呢?

1.0-3岁的宝宝 , 正处在安全感的构建时期 , 很需要父母来构建安全感 。

安全感是0-3岁宝宝非常需要的 , 作为妈妈一定要在这个时期给足宝宝安全感 , 才会让宝宝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 。 很多父母因为工作和其他原因而忽略了对孩子爱 , 这样的孩子将来特别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

就是因为在构建安全感的时期 , 作为父母没有给足孩子安全感 , 导致了孩子安全感缺失 , 心理扭曲 , 非但亲子关系再也无法正常的建立 , 甚至亲情在他们眼里也会变得淡薄 , 成为可有可无的存在 。 安全感构建未果的孩子 , 会叛逆 , 还可能会做出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

2.宝宝会争宠 , 是因为很爱很爱妈妈 。

显而易见 ,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 孩子和妈妈虽然母体分离 , 但爱仍在延续 。 作为孩子 , 对于妈妈是十分依赖十分爱的 。 因为很爱妈妈 , 就会不断地在妈妈的身上寻找确定感 。 孩子希望妈妈也是爱自己的 , 就像他爱妈妈那么爱一样 , 他想从妈妈身上得到确切的答案 。

面对孩子不过分的争宠 , 妈妈能做的一定要尽可能的全盘接受 , 哪怕感觉焦头烂额 , 力不从心 , 也一定在孩子的身边 。 如此 , 才能让孩子觉得妈妈很爱他 , 不会误会妈妈疏离他 , 冷淡他 , 这样才能更好的建立孩子的自信和亲子情感 , 让孩子们在身心健康中快乐地成长 。

二、作为妈妈应该如何去平衡两个孩子的爱?

1.两个孩子一定要一样对待 , 不要当着其中一个孩子说另一个孩子的不好 。 要让两个孩子都觉得自己是妈妈心中的宝贝 , 是妈妈眼里最优秀的孩子 。 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 , 不能经常拿一个孩子优点去对比另一个孩子的缺点 。

2.给孩子正确传递爱 , 让孩子知道他们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 不管是父母和孩子们构建亲子感情 , 还是让两个孩子之间构建血脉亲情时候 , 都不要急于求成 。 孩子之间建立感情是需要循序渐进 , 需要长时间父母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的 , 作为父母经常给孩子讲一些兄弟姐妹互帮互爱亲情故事 。 也可以让孩子们做一些两个人之间合作完成的游戏等等 。

3.分享 , 一定要潜移默化地灌输给两个孩子 。 虽然 , 小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不懂得什么是分享 , 父母千万不要认为等他们长大了就知道了 , 觉得他们不懂现在就不去教 。 孩子其实比大人想象的领悟力要高 , 父母正确的引导和良好的家庭教育 , 不仅孩子很快就会知道什么是分享 , 还会从中得到分享所带来的幸福和乐趣 。

4孩子需要妈妈的爱 , 爸爸的爱也不容有缺 。 因此 , 在孩子争宠妈妈的时候 , 爸爸一定要在 , 但切记不要让两个孩子分开 , 一定要一家四口待在一起玩耍和解决问题 。

谢娜觉得双胞胎争宠她分身乏术 , 看着孩子哭闹很着急 , 是很多宝妈都会遇到的事情 , 尤其孩子年龄差距越小 , 这种情况就会越明显 。 在发生孩子争宠的问题时 , 作为妈妈内心一定要足够强大 , 和孩子一起哭显然是不对的 。 这个时候 , 一定要对孩子拿出一样的耐心 , 选择另寻他法去解决问题 。 比如:拿出玩具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 给两个孩子一起读绘本或者做游戏等等 。

你是否喜欢双胞胎宝宝呢?你在育儿过程中遇到两个孩子对你的争宠 , 你是如何做的呢?欢迎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经验和看法 。


    来源:(育儿日记360)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76.html

    标题:双胞胎不好带,谢娜杰哥焦虑,父母该如何平衡给2个孩子的爱?


    上一篇:夏天很热,可以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吗?这3点影响,家长要提前了解

    下一篇:《放牛班的春天》,我们应该放下成见,发现别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