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按关键词阅读: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孩子的出生对于一个家庭意义重大 。 很多时候 , 长辈表现出来的关心比作为父母都更加强烈的多 。 长辈对于孙子辈的疼爱 , 是大家都有了解的 。 再加上 , 长辈毕竟有抚养孩子的经验 , 而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身体很虚弱 。 所以 , 在孩子出生之后 , 照顾孩子的任务一般都落在了长辈那里 。 如果是妈妈休完产假需要去工作的 , 长辈就会在家里帮着带孩子 。 虽然 , 我们知道隔代教育存在很多的问题 。 但是 , 这样的情况其实算一个普遍的社会现状 。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而言 , 工作、收入还没有稳定 。 几乎每一个家庭都需要长辈帮着带孩子 。 先抛开教育问题不谈 , 老一辈的人都存有哪些照顾宝宝方面的误区呢?一起去看看吧!

一、枕秃是缺钙的表现

这个应该是育儿方面最大的误区了 , 枕秃也是最常被认为缺钙的原因 。 枕秃指的是 , 宝宝的头部与枕头接触的部分 , 大概就是后脑勺的位置 , 会出现一圈头发稀少的情况 。 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 , 是宝宝两个月大之后会出现 。 有很多家长都认为这是孩子缺钙的表现 。 所以就开始疯狂的给孩子补钙 , 甚至接触一些药品 。 其实 , 枕秃就是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睡不踏实 。 头部在枕头上面反复的摩擦 , 当然会影响毛发的生长 , 根本没有那么严重 。 宝宝只有几个月大 , 他对于外界是很敏感的 。 灯光温度 , 饮食等等方面的原因都会影响他的睡眠质量 。 再说 , 几个月大的宝宝本来就活泼好动 , 觉不多 。 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也很正常 , 家长千万不要去过度补钙 。

二、过度补钙的负面作用

新生儿宝宝 , 每天摄入足够的奶量 , 饮食方面搭配良好 , 孩子的体重增长也很正常 , 这就说明孩子是很健康的 , 根本没有缺钙的情况 。 反而 , 如果家长过度紧张 , 专门给孩子吃一些钙含量很高的食物 。 那么 , 孩子体内过度钙的吸收就会影响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 。 比如锌元素和铁元素 , 这两样微量元素对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 。 如果长期这样营养摄入不均衡 , 那么孩子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 并且 , 最好的营养来源一定是来自食物 , 营养素只是在食物当中摄取不足的时候才考虑补充 。

三、头发发黄一定缺锌

在家长眼中常见的缺锌表现 , 一般就是头发发黄 , 食欲不振等 。 但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典型的缺锌表现 。 头发的颜色甚至都有可能与环境和气候有关 。 而食欲不振也有可能与宝宝的心情有关 。 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 。 锌是一种微量元素 , 宝宝正常的吃母乳 , 再加上辅食和奶粉 。 就已经能够确保他足够量的锌吸收 。 所以 , 宝宝基本上是不会缺锌的 。

四、补锌的情况

当然 , 我们说的不缺锌指的是没有必要专门去补充一些补锌剂 。 前提是我们要保证宝宝每天的锌摄入 , 这样就不能够代表“绝对不缺” , 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缺锌症状 , 比如反复的发皮疹 , 还有腹泻 , 就要及时带宝宝就医 。 有证据充分显示 , 腹泻的时候给宝宝补锌是最好的 , 它能够明显的降低腹泻的程度 , 减少腹泻的频次 。 这是因为排泄物当中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锌 , 导致体内锌缺乏 。 缺乏锌之后呢 , 又会增加肠道的通透性 , 慢慢的免疫功能低下 。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 在医生的建议下可以补锌的情况 , 也一定要注意不能同时服用铁剂 。


    来源:(小毛驴与猪猪)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72.html

    标题:这种老旧的育儿观念该抛弃了!请科学育儿!


    上一篇:中小学暑假即将开启,史上最短学期倒计时,你家孩子学得还好吗?

    下一篇:孩子之间,不是平庸和天分两字之差,而是父母对于自律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