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按关键词阅读:

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家长再忙 , 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 , 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家长再忙 , 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 , 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现代社会里 , 大人都面临着各种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压力 , 尤其是生完孩子以后 , 不只是家里多了一张嘴的事 , 父母更是要承担起一条新生命的未来 。 于是工作、生活、育儿压力接踵而来 , 让很多父母被迫又加快了忙碌的脚步 。 不过 , 即便爸妈再忙 ,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 他成长过程中的这些方面也一点怠慢不得 , 是必须要用心做好的 。

用心给孩子装扮

家长要用心装扮孩子 , 这不是教他与他人攀比 , 而是为了满足他的审美和精神需求 。 如果家长给孩子买的衣服、用品实用有余美观不足 , 在和小伙伴的对比时 , 无形中会让孩子产生一种自卑感 , 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 所以家长要用心挑选孩子的用品 , 不仅要好用 , 还得尽量好看 , 偶尔还应该送给孩子一些对平淡生活来说是绝佳“调味品”的东西 , 比如一块帅气的手表或者一款可爱的小包 , 这样孩子的心理会更加舒展 , 审美水平也能得到提高 。

用心赞扬孩子

家长要经常赞扬孩子 , 并且赞扬的时候一定要用心 。 比如交给孩子一项出门买菜的任务 , 在他成功把菜买回来的时候 , 家长最好能用心挑选一下自己的赞美的言辞 , 比如可以细细地夸夸他买的菜新鲜、价格实惠等等 , 如果可以 , 还应该用真诚的眼神向孩子示意 , 这样会显得比较真诚 。 真诚用心的赞扬能让最大限度地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 拉近亲子关系 。

用心陪伴孩子

恐怕对孩子来说 , 和父母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 , 而是家长说要陪他却在他面前玩手机 。 家长陪伴孩子要用心 , 虽然家长工作比较忙比较累 , 但是既然要陪孩子 , 就不能敷衍了事 , 而是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 , 提高陪伴质量 。 建议家长有时间的时候 , 可以和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 , 或者一块出门游玩 , 甚至让孩子参与做一顿饭等等 , 期间要多和孩子进行语言上的交流 , 还可以趁机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 。

用心教导孩子

家长教导孩子要用心 , 如果你想给孩子讲述一个道理 , 绝不该是粗暴的、填鸭式的教育 , 言语上可以循循善诱 , 行为上则要以身作则 。 比如假如家长发现孩子有一次作业没有完成 , 而且还撒谎了 , 很多家长第一反应就是对孩子发火 , 但其实这种做法是最无效的 , 甚至还会让孩子更加畏惧说实话 。 家长应该先了解前因后果 , 假如是孩子把作业遗忘到学校了 , 只是害怕家长责罚才不敢说实话 , 这时候家长不仅应该先帮孩子解决丢三落四的毛病 , 还应该反思是不是自己平时教导太过严厉了才让他不敢说实话 。 每一次的教导家长都应该尽量选择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 并及时总结经验才行 , 这样用心的教导才是有效的 。

总之 , 家长再忙 , 也要对孩子的成长用心 , 也正是因为家长忙、时间少 , 才更应该用心 , 让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无限的潜力 。 其实大家都是第一次当父母 , 用心参与孩子的成长 , 对家长来说也是一种进步 。


    来源:(慧玲哦)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20.html

    标题: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上一篇: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宝宝更聪明

    下一篇: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