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宝宝更聪明



按关键词阅读:

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宝宝更聪明

----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 , 宝宝更聪明//----

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宝宝更聪明

----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 , 宝宝更聪明//----


陪宝宝做游戏是一个既可以增加亲子关系 , 又能让宝宝在游戏中学到很多东西的过程 。 为了让玩游戏充满教育意义 , 父母在跟宝宝玩游戏的时候可以有选择性地去玩 。 比如拼图搭建类游戏可以开发宝宝智力 , 涂鸦画画可以发挥宝宝的想象力 , 运动类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 , 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拼搭游戏

让宝宝玩拼图搭建类的游戏 , 首先可以锻炼他的观察能力 , 让宝宝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根据玩具颜色的深浅 , 形状的大小和各种图形的分类 , 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 。 而且 , 在一块一块的拼接过程中 , 也有利于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 。 我家孩子一有时间就拎着他的积木、拼图玩具箱 , 铺在地板上安心的玩起来 , 每次一玩起来就特别专注 , 都不需要大人去操心 , 所以对培养宝宝的耐心和专注力很有帮助 。

随意涂鸦

对于宝宝来说 , 只要大人给他们一支笔 , 他们就可以即兴创作了 , 哪怕是简单的一个弯弯扭扭的线条 , 他们都能从中找到很多乐趣 。 而这也正是宝宝对他内心情绪的一个表达 , 他的一笔一画也都是他们创造力的体现 。 所以家长要鼓励孩子的这种做法 , 让他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 不过 , 这时候 , 父母不要强行给宝宝教一些画画技巧 , 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提供各种材料 , 让他能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

平衡游戏

平衡感对宝宝运动能力的发展很重要 , 而且还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 而三岁左右是平衡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 , 所以跟宝宝做一些锻炼平衡类的游戏很有必要 。 像我就比较喜欢跟宝宝玩踢皮球的游戏 , 这也是他最喜欢玩的 , 这个游戏也能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 , 协调能力 , 还能锻炼他的快速反应的能力 。 还有骑小单车 , 现在孩子才4岁就已经会骑各种各样的小车车了 , 每次出去玩的时候 , 他都骑着他的小车车跟大人一起比赛 , 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 , 还能增加身体运动呢 , 真的是一举两得 。

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可以玩的游戏 , 都对宝宝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 所以父母平时尽量多陪宝宝一起玩 , 其实宝宝的要求并不高 , 最需要的就是大人的是陪伴 。


    来源:(慧玲哦)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19.html

    标题: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教他这么玩,宝宝更聪明


    上一篇:20世纪20年代,在时局的压迫下,众多俄国艺术家生活凄惨

    下一篇: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