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



按关键词阅读:

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

----三胞胎宝宝抓周 , 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 , 唯独老大最"高明"//----

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

----三胞胎宝宝抓周 , 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 , 唯独老大最"高明"//----

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

----三胞胎宝宝抓周 , 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 , 唯独老大最"高明"//----


今日问题:宝宝抓周到底重不重要呢?

抓周一直都是我们民族的一个传统习俗 , 在古代的时候家长凭借孩子抓周的结果来预测他们的以后 , 但是现在大家的看法没有那么封建了 。

现在的家长们虽然没那么封建 , 但也把抓周看的很重要 , 主要是这个环节比较有仪式感 , 相当于孩子一生中重要的阶段 , 并且也能看到一些本质内容 。

三个宝宝抓周姿态各不同 , 简直太可爱了

李女士是一位拥有三胞胎的妈妈 , 而且是三个可爱的女儿 , 她的家庭被许多人羡慕 , 毕竟拥有三个胖乎乎女儿的家庭真的太温馨啦 。 转眼间到了三个女儿一周岁的时候 , 按照惯例 , 全家人都动员了起来 , 给三个宝宝准备了抓周的活动 。

妈妈和爸爸给孩子分别准备了包子 , 元宝 , 书以及算盘等东西 , 然后让三个孩子都放置在一条水平线上 。 这种氛围既紧张又有趣 , 而后全家人都安静地看三个孩子接下来的行动 , 但是结果让大家都很诧异 。

三胞胎宝宝抓周 , 老二老三表现正常 , 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 , 两个孩子分别抱住包子和元宝 , 把爸爸妈妈逗得不行 , 这将来一个是吃货 , 一个是财迷啊 。 唯独老大最\"高明\" , 她一动不动 就原地坐在那哭 , 然后还往爸爸的怀里扑 , 这一看是要坐享其成啊!

在本案例中:孩子抓周能看出一些本质

抓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 也是记录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环节 , 更多的只是图个趣味而已 , 家长也不用太在意 。

虽然不能说像古代那样以抓周结果评定孩子以后的一生 , 但是也能从中看到一些问题 , 例如说孩子的爱好是什么 。

给家长的建议:

我们应该把抓周视为一种娱乐性活动 , 而不是充满严肃的气息 , 直接以其去断定孩子的之后 , 这样未免过于武断 。

当然 , 也不否定的是我们可以从中发掘孩子的一些倾向 , 这可能是孩子的爱好 , 而后把孩子往这个方向发展 。

也是相当于我们家长了解孩子的媒介 , 而且在之后孩子成长的路途中 , 我们要给孩子耐心和时间 , 帮助他们一同成长 。

宝妈知识小time:宝宝抓周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抓周过程中家长不要干涉

要想让抓周活动顺利执行 , 家长应该至少要做到自律 , 即能够在其中丝毫不干扰孩子 , 任由孩子自由发挥 。

因为一旦我们开始干涉的时候 , 孩子有可能就会改变自己最初的想法 , 然后选择有所偏差 , 我们就不能根据结果来判定孩子喜好了 。

2.抓周准备的物品尽量选择寓意吉祥的

家长在给孩子准备抓周的物品时可一定要用心 , 不要什么东西都往上面摆 , 至少我们应该准备些有意义的 , 且是正面的意义 。

可以是一些较为吉祥的物品 , 这样当孩子选择到的时候寓意也比较好 , 不会引来其他不好的反响 。

3.抓周的结果家长不需要太过在意

对于抓周的结果家长需要放平心态 , 结果不是绝对性的 , 我们要更加注重过程给孩子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

因为根据这个结果来判定孩子的以后没有任何依据 , 也没有任何科学可言 , 我们只是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而已 。

不管孩子抓到什么东西 , 可能是机缘巧合 , 也有可能是孩子真的喜欢 , 不排除有偶然的因素 , 所以没必要太在意 。

温馨寄语:

抓周是我们父母必须要为孩子组织的活动 , 也是充满仪式感的一个环节 , 家长不要太紧张 , 放平心态 , 和孩子一起享受于其中 。

每日一问:你当初给孩子举行抓周的时候 , 孩子抓的是什么呢?


    来源:(妈咪是大王)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21.html

    标题:三胞胎宝宝抓周,老二认准包子老三认准元宝,唯独老大最"高明"


    上一篇:家长再忙,有关孩子的这4件事也要用心做,不费时间却有大收获!

    下一篇:宝宝一般多大开始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