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以中小企业为代表的产业带商家在天猫618强劲回血 , 在6月1日开门红当天 , 产业带商家C2M(消费者反向定制)商品订单量同比飙涨668% 。 作为疫情后最大购物节 , 天猫618不仅是消费者购物狂欢的主场 , 也成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赋能企业的“回血之战”自救主战场 。
广大产业带商家不仅多为中小企业 , 很多还是传统外贸企业 , 为帮助这些遭遇“订单荒”的外贸中小企业 , 今年天猫618还首次开设“春雷计划-外贸转内销”专场 。
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文章图片

在天猫618开门红当天 , 外贸转内销商家成交金额同比大幅增长66% 。 参与活动的外贸店铺数量同比增加34% , 其中江西、上海、北京参与活动的外贸商家数增幅均超过150% , 广东、浙江两大传统外贸重镇增幅也达约50% 。
例如 , 慈溪产业带协会组织的产地大店ICX慈溪家电馆 , 整合电商资源为当地外贸企业转型提供支撑 , 并在5月27日联动慈溪市市长直播带货 , 为618预热造势 。 6月1日开门红当天 , 全店成交同比大增7成 。
天猫618发布的首日战报显示 , 从6月1日0点起 , 开售10小时成交额同比猛增50% , 不到半天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天 。 产业带商家表现抢眼 , 令今年的天猫618不仅是传统大品牌的盛宴 , 更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重要增长机遇和转型契机 。
自疫情爆发以来 , 很多中小企业都经历了从线下到线上、从找员工到找订单 , 从出海到海归的艰难转型历程 。 为帮扶广大中小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 阿里巴巴于4月7日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 。
自启动以来 , “春雷计划”已和浙江、广东、武汉等十余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通过打造数字化产业带集群、加速线上销售转型、开拓内贸市场、打造淘宝直播基地等一系列举措 , 立体帮扶中小企业 。
“2月以来失去的 , 要在6月拿回来” , 这句话或许道出了很多商家的心声 。 但对很多中小商家来说 , 这届618要“回血” , 更要学会“造血”自救 。 新的手段、新的方式、新的场景、新的需求 , 疫情后的消费并非简单回归 , 而是一次创新迭代的黄金窗口 。
【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为抓住直播风口 , 6月1日起 , 潮州卫浴企业“卫小鲨设计师”淘宝直播间每天下午2点准时开播 , 3名全职主播和4位兼职主播轮番“带”马桶出镜 。 不光是潮州智能马桶 , 广州女装、汕头内衣、佛山家居等超过100个广东产业带企业纷纷在618期间走入直播间 。
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文章图片

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 , “春雷计划”是疫情下加速数字化转型、内贸转型的“及时雨” , 而天猫618则成为“春雷计划”赋能的一次集中爆发 。


    来源:(新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09.html

    标题: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上一篇: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

    下一篇:盘点中概股大盘点之蘑菇街:营收持续下滑 逆风翻盘靠“直播”?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