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 被谷歌下架
(观察者网讯)近日 , 中印边境局势有所升温 , 尽管该地区局势依然稳定、可控 , 但正值此时 , 印度一开发团队推出了一款饱受争议的应用 。
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6月2日报道 , 一个自称是“初创公司”的印度开发团队在5月份推出了一款应用 , 名字就叫做“移除中国应用”(Remove China Apps) 。
这个应用程序的效果正如其名 , 使用也很简单粗暴 , 只需点击“扫描”(Scan) , 就会列出手机中来自中国开发商的应用程序 , 然后让用户决定是否要删除 。 如果该应用发现用户手机中没有中国应用 , 还会弹出祝贺信息 。
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
文章图片

该软件界面 , 图自:社交媒体
开发商声称 , 提供这项服务不是基于商业目的 , 它可以根据市场调查确定各个应用程序的来源 , 但不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 据报道 , 这款应用在18万条评论中获得了4.9星的高分评价 , 甚至在澳大利亚也一度冲上安卓应用排行第五名 。
【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该应用在瞄准国际市场的中国开发者中自然引起轩然大波 , 开发者指责这一软件是在扰乱市场秩序 , 并呼吁开发者们举报该软件 。 TechCrunch也指出 , 印度是中国科技公司的重要市场之一 , 印度流行的很多顶尖App是由中国公司开发的 。
这款充满了争议的软件也确实没能红火太久 。 当地时间6月3日 , 据路透社报道 , 谷歌方面宣布已将这款软件从应用商店下架 , 因为其违反了谷歌的部分政策 。 在被谷歌下架前 , 这款应用收获了超过500万的下载量 。
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
文章图片

该软件被谷歌下架 , 路透社报道截图
尽管谷歌没有给出详细细节 , 但知情人士透露 , 谷歌的政策禁止应用程序误导用户删除或禁用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 , 或修改设备设置及功能 。 该软件正是违背了这一政策 。
TechCrunch在报道也写到 , 无法确认这款软件到底是基于什么标准判断“中国应用”的 , 而且这款软件还会收集用户设备、甚至应用软件的部分信息 。
路透社报道还提及 , 这个争议软件打出的口号并非个例 。 许多印度人在社交媒体上使用“抵制中国产品”的标签 , 还呼吁人们“删除流行的中国应用程序” 。
不过《今日印度》杂志6月1日刊登文章指出 , 中印商贸关系过于庞大、复杂 , 印度最顶尖的30家初创企业中有过半得到中国投资 , 中国在印度的软件市场具有巨大影响力 , 在硬件市场占据了更明显的主导地位 , 中国的多种投资路线使得辨识中国品牌也颇为困难 , 印度要抵制中国产品是不现实的 。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 , 未经授权 , 不得转载 。


    来源:(观察者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08.html

    标题:App印度团队开发“移除中国App” 被谷歌下架


    上一篇:数码京东618开门红电脑数码整体新品成交额同比增280%

    下一篇:中小企业订单飙涨668% 天猫618助中小企业强劲“回血”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