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违约@丰巢反击杭州一小区停用快递柜:追索违约损失!快递柜该不该收费?,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丰巢反击杭州一小区停用快递柜:追索违约损失!快递柜该不该收费?
因为宣布将对收件方收费
这段时间
丰巢智能柜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丰巢实施超时收费制度
全国多个小区暂停使用丰巢
4月29日 , 丰巢宣布从4月30号开始实施超时收费制度 , 对于普通用户 , 快递柜仅限12小时内免费保管 , 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 , 封顶3元 , 节假日不计费 。 而对于会员服务 , 则有两种选择 , 一是每月5元的月卡 , 二是每季度12元的季卡 , 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 , 最长可存放7天 。 然而这一突然收费行为引发了不少小区抵抗 。
5月6日 ,杭州东新园小区 向业主公开提示 , 介于丰巢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 , 损害了业主的利益 , 小区内丰巢快递柜将在2020年5月7日7时起暂停使用 。
违约@丰巢反击杭州一小区停用快递柜:追索违约损失!快递柜该不该收费?,
文章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 , 东新园“打响第一枪”之后 , 其他小区也跟进了 。
据杭州钱江晚报报道 , 有读者发来了一份落款为“三塘竹园第二届业主委员会”的通知 , 通知是5月7日下发的 , 其中明确 , 鉴于丰巢快递柜在未经协商的情况下于5月6日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 , 损害了业主利益 , 于5月8日7时起暂停使用快快递柜 。 待和浙江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后 , 快递柜将及时启用 。
据新闻晨报·上海周到报道 , 上海中环花苑小区业委会也作出了暂停使用小区丰巢快递柜的决定 , 并将跟丰巢方面进一步沟通 。

“45%的业主要求撤销快递柜 , 37%的业主要求停用快递柜 , 合计占比达到82%” , 中环花苑业主委员会主任何剑这样告诉采访人员 。 他说 , 丰巢对业主取件进行收费 , 不但损害业主利益 , 也有违当初丰巢进驻小区谈判时介绍的情况 , 因此 , 业主委员会目前正在与之交涉之中 。
违约@丰巢反击杭州一小区停用快递柜:追索违约损失!快递柜该不该收费?,
文章图片

小区业委会称 , 在丰巢快递柜给出解决方案之前 , 业委会将从通知发出(2020年5月8日)之日 , 暂停启用小区内的两个丰巢快递柜 , 业主们需要在三日内(截止2020年5月11日零时)尽快取走滞留的快递 。 “待我们双方协商一致后 , 再另行通知启用 。 ”
与外地单个小区直接暂停使用的强硬做法不同 , 目前上海多个小区的业委会发起了讨论 , 梳理出了具体诉求后 , 试图通过小区联盟的方式一起与丰巢谈判 。
小区抵制:
丰巢入驻小区所签订的合同内
未作收费约定
上观新闻采访人员在采访中了解到 , 丰巢收费之所以引发众多小区抵制 , 最直接的原因是众多小区与丰巢签订的合同中都没有丰巢向小区使用人收取费用的条款 。


稿源:(成都全搜索)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87.html

标题:违约@丰巢反击杭州一小区停用快递柜:追索违约损失!快递柜该不该收费?,


上一篇:[网友]壮观!还有更厉害的……,宁波老外滩一辆豪车晒罚单

下一篇:『事件』以“假追责”变“真甩锅”收尾?,榆林产妇坠亡事件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