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现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基本上已经可以将下限拉升到1万元左右 , 而这个价位除了顶配iPhone 15 Pro Max之外,就要数各个安卓手机厂商的折叠屏产品了 。尤其对于一些体制内、国企和大学教授来说,想要用一部高端手机、还不想选择iPhone的话,折叠屏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
虽然现在已经不是用手机看人的时代,但折叠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依然可以显示一个人的身份和实力 。如果你也有入手折叠屏手机的打算 , 不如来和我们一起看看那些最值得入手的折叠屏旗舰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文章插图
华为Mate X5
华为Mate X5绝对是目前折叠屏手机的代表产品,从刚刚上市时价格一度炒到四五万,但现在回归正常的1万多,绝对是领导和经理们的首选 。华为 Mate X5 采用寰宇星门设计,凌厉线条与张力圆环结合,兼容并蓄 ,  包容万象 , 于无边寰宇中无畏探索 。首发提供羽砂黑、羽砂白、羽砂金、青山黛、幻影紫五种配色 。四曲折叠机身设计,均衡柔和,握持手感服帖温润 ,  “轻”新姿态,展翼翩跃于掌上 。使用创新双旋水滴铰链,超轻薄、超可靠、稳悬停;超薄Type-C器件,一体化结构设计,减少机身厚度;超轻凹形机身设计 。
超清临境双屏,内外双屏亮度提升,画面对比分明;双LTPO屏幕,动态显示细腻流畅;获得德国莱茵TUV色准和准确色彩投射双认证;SuperVision支持1-1800nits像素级亮度调节;
搭载超感知XMAGE影像系统,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支持悬停合影、悬停自拍及悬停延时摄影 。
灵犀通讯系统 , 灵犀AI算法,智能双模调谐技术 , 自学习,选择更优网络;使用灵犀天线,双联信号强化技术,提升信号感知;支持全应用双Wi-Fi加速 。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 。
采用玄武钢化昆仑玻璃,获得全球首个瑞士SGS金标五星抗刮耐摔认证,玄武钢化技术和第二代昆仑玻璃技术使外屏抗刮能力提升300%,耐摔能力提高100% 。整机支持IPX8级抗水,支持湿手操作 。全系搭载5060mAh高硅负极大电池,支持66W有线和50W无线超级快充,支持7.5W无线反向充电 。使用超冷跨轴石墨烯散热系统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文章插图
OPPO Find N3如果你认为普通的折叠屏体积太大不方便 , 那么OPPO Find N3就是个折中的选择 。OPPO Find N3采用了经典的圆形镜头模组设计,玻璃冷雕工艺 , 搭配硬朗的机身线条 。铰链采用了全新一代精工拟椎铰链,航空级高强钢与一体化锆合金液态金属材质;整机折叠厚度11.7mm,展开厚度5.8mm,皮革版重 239g,玻璃版重 245g 。
屏幕方面,采用内外双钻石屏的配置 。内屏为7.82英寸AMOLED柔性内屏,超薄 UTG 玻璃,2440*2268分辨率,支持120Hz LTPO 刷新率,屏幕比例6:5.6,全屏峰值亮度1400nit、局部激发亮度2800nit,支持 ProXDR 8倍动态范围激发,1440Hz高频PWM调光,10bit色深,像素密度426ppi;外屏6.31 英寸OLED直屏,2484*1116分辨率,支持120Hz刷新率 , 采用超瓷晶玻璃材质 , 像素密度431ppi 。
性能方面,搭载高通骁龙8 Gen 2移动处理平台,辅以LPDDR5X内存、UFS 4.0闪存 。典藏款独占16G+1TB 大存储版本 。支持双穿轴石墨散热;内置智能高穿透天线,大幅提升信号强度 。内置4805mAh电池 , 支持67W快充,独创多扬声器系统,配备立体声三扬声器 。
影像方面,后置48MP主摄(索尼 LYT-T808 , 1/1.43″,F1.7光圈,折叠像素技术、ALC超低反镀膜、OIS光学防抖)+48MP超广角(索尼 IMX581 , 1/2″,F2.2光圈)+64MP 潜望长焦(豪威 OV64B,1/2″,F2.6光圈,3倍光学变焦) 。搭载了新一代超光影图像引擎 。内屏前置2000万像素超清主摄 , 外屏3200万像素超清主摄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文章插图
vivo X Fold 3vivo家的折叠旗舰 。外观方面vivo X Fold3 号称是目前最轻薄的书本式折叠屏手机,仅重 219g , 比直板旗舰还轻 。新机单边厚 4.65mm,以折叠机形态打破 vivo X5 Max 4.75mm 的 vivo 最薄记录,折叠后厚 10.2mm 。新机提供两款经典配色,轻羽白和薄翼黑 。新增“铠羽架构”与“铠甲玻璃”保证屏幕内外耐久可靠性 。
硬件方面vivo X Fold3采用了一块8.03英寸的OLED柔性屏幕,分辨率为2480 x 2200像素,支持120Hz刷新率和LTPO 8T 。折叠后,该手机的屏幕大小6.53英寸2748×1172 AMOLED 微曲屏 。该手机采用了高通第二代骁龙8处理器,搭配LPDDR5X+UFS 4.0 存储 。
相机方面,影像方面,拥有蔡司全5000万三主摄,包括5000万像素超感光VCS仿生主摄,支持2X光学变焦,最高支持50倍超长望远;还有5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50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支持蔡司四焦段人像大师 , 覆盖 24、35、50、100mm 经典人像焦段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文章插图
荣耀Magic V2
这款应该是华为Mate X5的“平替版”了 。它的机身采用了环绕式八曲设计,后壳绒砂玻璃工艺,搭载91%金属结构铰链,升级自研盾构强度的钢材,首次采用航天的钛合金3D打印工艺,支持 40万次折叠 。机身薄至9.90mm,重量仅为231g 。屏幕方面,内屏尺寸7.9英寸 , 外屏为6.45英寸,分辨率为2156*2344,内外屏均支持真 10.7 亿色,DCI-P3 广色域,120Hz LTPO,同时支持3840Hz高频PWM调光 。
性能方面,搭载骁龙8领先版处理器 , 采用台积电4nm工艺,1+4+3架构 。存储方面,提供16G+256G、16G+512G、16G+1T可选 。散热方面,新机采用荣耀蝉翼液冷散热 , 用翅脉结构仿生探索场协同加速效应,高效解决散热难题 。
影像方面,搭载了全焦段计算摄影,包括 50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2000 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和 50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 。支持鹰眼全天候快速抓拍能力 。两颗前置镜头均为 16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 。
其他方面,内置5000mAh青海湖双电池,还通过低压电荷聚能技术 , 通过重新设计系统的供电链路和电池智能管理算法,使得手机能够在低电压下稳定可靠运行,在低电压下相比石墨体系电池,可多放出240%以上的电量,并标配了66W快充适配器,采用荣耀SuperCharge快充协议 。搭载C1自研芯片 , 保证了手机在弱信号场景下高素质的通信体验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

文章插图
小米MIX Fold 3
小米汽车SU7的绝配机型 。外观方面,延续上一代轻薄路线 , 后盖采用了龙鳞纤维,具有高韧性、高强度、抗冲击、抗穿刺等特点 。单边薄至 5.26mm,折叠薄至 10.96mm 。提供了月影黑、星耀金以及龙鳞纤维版三种可选 。屏幕方面,配备 8.03 英寸 2K + 超清内屏和 6.56 英寸外屏,均采用全新 E6 OLED 发光材料,支持 1300nit 全局亮度,2520×1080 分辨率 120Hz 刷新率 , 2600nit 峰值亮度 。
性能方面,搭载第二代骁龙8领先版处理器,辅以 LPDDR5X 内存 + UFS 4.0 闪存 。散热方面,配备 1850mm2 超薄不锈钢 VC 均热板 + 高密度石墨 , 散热总面积 10943mm2 。续航方面,采用了 4800mAh 容量的小米澎湃电池,支持 67W 有线快充以及 50W 无线充电 。
影像方面,外屏采用大多数前置 20MP(OV20B)传感器,内屏前置 20MP(OV20B),后置 50MP 主摄(索尼 IMX800,1/1.56″,记忆合金 OIS,1G+6P)+ 12MP 超广角(OV13B10,120°)+ 10MP 人像长焦(三星 S5K3K1 , OIS)+ 10MP 潜望长焦(三星 S5K3K1,OIS),而且还通过了徕卡 Summicron 认证 , 第二代徕卡色彩科学,徕卡经典、徕卡生动双画质风格,新增 4 款徕卡滤镜 , 支持自定义摄影风格 。
【折叠屏5g手机有哪几款?热门折叠屏手机大盘点】其他方面,配备了双 1115 扬声器、三麦克风、X 轴线性马达,支持杜比全景声、Hi-Res 双认证、USB 3.2 Gen 1 , 搭载适配大屏的 MIUI FOLD 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