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高考后加强学生婚恋教育



按关键词阅读:

【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高考后加强学生婚恋教育】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高考后加强学生婚恋教育
文章图片


南都讯 采访人员夏嘉雯 实习生谢紫嫣 青少年教育一直是社会探讨的热点话题 。 今年广州两会 , 广州市政协委员张星伟关注青少年的情感问题 。 他建议 , 高考结束后对学生开展婚恋教育 , 培育他们正确的爱情婚姻观 , 为日后正确处理好情感问题做好铺垫和指导 。
张星伟引用数据称 , 上海社会科学院于2018年针对北京、上海 、广州三市的中学生进行了调查 , 结果显示 , 高中生中有过恋爱经历的比例为42.3% 。 “青少年间的爱恋 , 处理不好 , 轻则荒废学业和前途、患抑郁症 , 重则争风吃醋、打架斗殴、未婚先孕、自杀自残或杀人 , 后果可能十分严重 。 ”他认为 , 要通过教育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爱情婚姻观 。
张星伟指出 , 在我国教育体系中 , 婚恋教育一直缺位 , 与此同时 , 媒体报道“明星劈腿”“闪婚闪离”等信息带来负面影响 , 青少年难以从正确渠道认识爱情与婚姻 。 他指出 , 青少年不懂得处理感情问题 , 带着错误的婚恋观步入恋爱与婚姻 , 也是导致我国国民离婚率持续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
高考后 , 繁重的学习任务顿时消失 , 情窦有了萌芽的空间 , 感情问题随之增多 。 高三学生因毕业分手而选择自杀或患上抑郁症等负面新闻时有发生 。 张星伟认为 , 开展婚恋教育不仅可以对分手后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 , 更能引导他们成熟理性地面对情感问题 , 避免悲剧的发生 。 而让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提前接受婚恋教育 , 培育他们正确的爱情婚姻观 , 可为他们日后正确处理好情感问题做好铺垫和指导 。
张星伟还指出 ,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有一波“高考离婚潮” , 父母的离婚对刚经历高考的孩子有一定伤害 。 对这部分高考后的学生开展婚恋教育 , 有助缓解他们心情 , 理解父母 , 重拾他们的爱情的信心 。
编辑:邹琳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510.html

    标题: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高考后加强学生婚恋教育


    上一篇: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教育增量提质

    下一篇:深陷网贷,每年广州数千青少年因失信受惩戒,这项工程帮了他们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