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按关键词阅读: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文章图片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文章图片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文章图片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一夜之间 ,
济南市泉城路道路两侧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非机动车停车点围栏
以及多处临时建筑被拆除 ,
原本狭小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了 。


6月3日凌晨1点左右 , 四五位施工人员正在泉城路恒隆广场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点拆卸围栏上的螺丝 , 然后将金属框架抬至统一的位置 。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 , 6月2日晚上8点多 , 他们施工队的20余名工人就开始工作 , 天亮之前就能把护栏全部拆除 。



除了拆除非机动车停车点的围栏以外 , 泉城路两侧的不少亭子也被拆除 , 这些亭子被拆除、拖运走以后 , 施工人员还对亭子下的地面进行清理、平整 。



有市民感慨道 , 如果泉城路禁止停放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 , 这会让其出行非常不便 。

6月3日一大早 , 记者再次来到泉城路时 , 发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围栏全部拆除 , 仅剩下部分刷卡的门禁系统以及基座部分 , 已经拆下来的围栏整齐地堆在一起 。 经过一夜的清理 , 位于泉城路两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区 , 已经没有车辆 。 停放护栏已经都被清理 , 只留少量的底座 , 和围栏没有被清运 。



改造后非机动车咋停呢?

记者在恒隆广场北侧的非机动车区域看到 , 里面十分空旷 , 入口处摆放着一块提示牌 , 上面写着“此区域内禁止停放任何车辆 , 违者拖走” 。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剩余机动车摆放整齐 。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 , 所有泉城路上的非机动车以后都要遵循就近停放的原则 。 三大区域可以停放非机动车↓↓
一部分可以停放到商场的地下车库 , 现在正在正在划定停车区域 , 全部划好后 , 市民可以免费停放;

一部分可以停到泉城路旁的其他道路停车区 , 例如院前街、天地坛街等 ,

另外 , 泉城路旁的单位职工要把车停放在院内 , 不能沿路停放 。

目前泉城路上的非机动车道仍在清理过程当中 , 工作人员表示 , 到明天早上整个泉城路整个泉城路就会清理完毕 。 届时市民逛泉城路将更加通畅 。

泉城路下一步变啥样?
济南市商务局:肯定不会发展低端夜市

作为济南人心中的金街 , 泉城路下一步将如何打造?对此 ,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肯定不会发展低端夜市 , 要展现出泉城路形象 。

据该负责人介绍 , 泉城路在清理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之后 , 要朝着特色商业街区继续努力 。 一方面要规范 , 让这条街更加的靓丽 。

“这个要由济南市和历下区共同努力 , 把这条街打造好 , 因为这里不仅是济南的名片 , 还是全省的名片 。 ”

另一方面 , 整治后的泉城路也会变得更加的方便 。 该负责人表示 , 将道路两侧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域拆除之后 , 行人在街上行走也会更加方便 。

“目的就是让泉城路热闹起来 , 人气旺起来 。 ”分页标题#e#

6月1日晚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泉城路调研商业街打造工作时强调 , 在做好非机动车停车空间“减法”基础上 , 要注意把腾出的空间资源用在丰富业态上 , 通过设置咖啡座等体现时尚元素和文化特色的摊位来做好“加法” , 吸引更多人气、人流聚集 , 让整条街热闹起来 。

对此 ,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下一步的确要设置一些咖啡的卡座 。

“现在泉城路两侧的商场里都有一些咖啡店 , 只不过现在都在室内 , 在路边设置咖啡卡座 , 让市民都能够看到 。 ”

除此之外 , 还要把道路两侧已有的一些业态 , 在合理规划的前提下引导到室外 , 原则就是既不能占道经营、影响通行 , 还要体现这条街的繁荣 。

在将已有业态引导到街边的同时 , 济南还计划引导一些时尚、高端的业态到泉城路的道路两侧 。

“烧烤一类的肯定不行 , 也不可能发展低端夜市 , 要走时尚化的路子 , 展示泉城路形象 。 ”

在这样一番整治之后 , 是否是为泉城路打造一条真正的步行街做铺垫?对此 , 上述负责人表示 , 可以这样理解 , 但目前的任务还是以打造特色的商业街区为主 。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刘瑾阳
【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综合 生活日报、齐鲁壹点


    来源:(山东商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62.html

    标题:山东商报一夜之间济南泉城路大变样!亭子和围栏连夜“坐车”走了!未来要变这样


    上一篇:小小爱说话租房到期4200元押金不退,两女子求助:房东大叔不让我们走

    下一篇:台头闻广州民众笑了!钟南山宣布一个好消息,中国获得突破性进展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