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



按关键词阅读:

“真的谢谢你们了 , 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 。 ”享受“爱心午餐”长者送餐服务的何伯伯女儿阿彩得知恢复送餐后 , 多次向社工表达感谢 。 6月1日 ,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沙田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始恢复送餐服务 。 当天 , 外嫁虎门镇的阿彩和她的妹妹都请假回到何伯伯家 , 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和打点的 。
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
文章图片

何伯伯家住沙田镇大泥村 , 属于纯二女户 , 自老伴离世后 , 精神状态时好时坏 , 记忆力下降 , 经常忘记做午饭 。 两个女儿都嫁得比较远 , 小女儿在沙田杨公洲 , 阿彩在虎门 。 尽管住得比较远 , 阿彩还是坚持每周回来两三趟 , 帮助何伯伯煮饭、打扫卫生 , 置办日常生活所需物品 。 “今天恢复送餐 , 我们姐妹俩都很重视 , 特意请假回来看看 。 ”阿彩说 。
除享受送餐服务之外 , 在村委会和社工的协助下 , 何伯伯还顺利申请了居家养老服务 , 护工将为他提供一周两次的上门居家清洁、衣物厨具清洗、测量体温血压和理发服务等服务 。 同时 , 社工也会通过走访、电访的方式持续跟进他的服务需要 。
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爱心午餐”长者送餐服务是在沙田镇社会事务局指导下 , 由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沙田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起 , 针对镇街内经济困难、高龄独居或有用餐需求的长者提供持续入户送餐服务 。 受疫情影响 , 送餐服务暂停了一段时间 , 于6月1日正式恢复 。 为确保防疫期间送餐的顺利进行 , 沙田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组织工作人员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 , 按照餐具专用的要求 , 为每个餐具贴上个人标签 , 并保障送餐员在送餐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及手套 。
【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据介绍 , “爱心午餐”项目从2017年7月27日运行至今 , 累计为沙田镇有配餐需求的长者提供午餐配送9349份 。 除了为长者提供基本送餐服务 , 社工还根据长者的需求提供个案跟进服务 , 以及联合社会爱心团体定期探访长者 。
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
文章图片

东莞正阳驻沙田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管廖晓欣表示 , 项目长期运作 , 需要较大的资金量 , 希望有更多的个人或者爱心团体支持、参与到项目运作当中 , 让更多长者受惠 。
采写:南都采访人员 田玲玲 通讯员 张娴
编辑:黄慧萍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384.html

    标题:热饭暖人心!东莞沙田镇恢复长者送餐服务,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支持


    上一篇:青海新闻联播年轻女子入住酒店想补觉,门上挂\"请勿打扰\",却被保洁开门骚扰

    下一篇:省委李希:奋力开创广东深化改革新局面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