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熊猫微观说事房产交易如何避免一房两卖?



按关键词阅读:

熊猫微观说事房产交易如何避免一房两卖?


如何避免一房二卖
1.做好产权调查
2.及时办理网签
3.尽快完成交易
4.增加违约金
5.办理资金存管
在《安家》第47集 , 门店来了两位客户 , 都说买了品华小区谢亭丰的房子 。 在徐姑姑的追问下 , 谢亭丰才交代实情 , 收了八家意向金 , 原本想打个时间差 , 没想到露馅了 。 谢亭丰为此还蹲了几天看守所 。

谢亭丰这个行为 , 是典型的一房二卖或一方多卖行为 , 是二手房交易中比较典型而且比较大比较深的坑 。 从合同法的角度讲 , 一房二卖 , 它是个典型的违约甚至欺诈的行为 , 理应承担违约责任 , 从刑法意义上讲 , 如果情节足够严重 , 是可以构成诈骗罪的 。

第一 , 做好产权调查 。 查明当前的产权是否清晰 , 是否有抵押、查封等信息 , 当然对业主也要做必要的提醒 , 告知合同违约需要承担的责任 。

第二 , 及时办理网签 。 网签登记本身就是宣示买家和业主之间的交易 , 可以防止业主办理二次网签 , 最大限度避免一房二卖的情况发生 。

第三 , 尽快完成交易 。 只有尽快完成交易才能更加有效地保护买家的合法权益 。

【熊猫微观说事房产交易如何避免一房两卖?】第四 , 增加违约金 。 合同中一般都有约定 , 一旦违约 , 违约方需要支付违约金或双倍返还定金 。

第五 , 切记要办理资金存管 , 只有在过户手续完成之后 , 资金才会达到业主账户 。

最后我们再补充一下 , 既然是一房二卖甚至一房多卖 , 买家就不止一个 。 法律是如何保护买家的合法权益呢?买家有多个 , 谁的合法权益优先受到保护呢?

最高人民法院规定 , 在审理一房二卖或一房多卖的案件时 , 如果出卖人先后和好几个买房人订立了好几份合同 , 并且这些合同都有效 , 而且几个买房人对于这个一房多卖都不知情 , 都是没有过错的 , 而且这些买受人都想要房子 , 都要求履行合同 。 那么应按照以下顺序来进行保:首先是看谁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的变更登记 , 其次是看谁合法占有使用这个房屋 , 再次是看谁订立的合同在先 。 也就是说 , 如果买卖合同都有效 , 已经办理了房地产登记的 , 优先于没有办理房地产登记;都没有办理登记的情况下 , 先占用房屋的就优先于后占用房屋的;都没有占有房屋 , 先签合同的优先于后签合同的 。


    来源:(熊猫微观说事)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44.html

    标题:熊猫微观说事房产交易如何避免一房两卖?


    上一篇:郑州新闻广播浩峰工作室受业主委托,8折促销学区特价房!

    下一篇:冰视频14岁重组家庭男孩21楼坠亡,目击者称双手被反绑,警方介入调查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