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新冠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按关键词阅读:

(抗击新冠肺炎)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采访人员 王修君)3日俄总统普京在当天举行的轻工业形势会议上表示 , 俄罗斯要改变国家物资储备 。他同意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
普京说 , 在疫情初始阶段 , 俄企业采取了灵活的方法组织了个人医疗防护物品的生产 。俄罗斯在短时间内把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的生产能力提高了10倍 , 避免了医护人员出现医疗物资不足的情况 。他承认在这期间出现了问题并将其称为“行政疏漏” 。

    新冠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文章图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区视察一家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
普京强调 , 疫情证明需要调整方法来应对威胁人民健康的挑战 。俄国内生产基地、物流和医疗系统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 以应对任何事件的发生 。
【新冠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普京当天表示 , 俄国有企业和公司应优先购买本国生产的轻工业产品 。此外 , 他要求对俄轻工业企业提供贷款补贴 。
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在会议上提出建立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储备 , 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手套、消毒剂等 。对此 , 普京表示同意并强调要更新储备品 , 使其保持良好状态 。
在疫情开始前 , 俄罗斯境内一度出现医疗防护物品紧缺状态 。3月初俄政府发布命令 , 暂时禁止出口医疗防护用品 。此后 , 俄出台措施支持医疗企业生产 。据俄工贸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 , 俄口罩生产能力已达到每天900万只 , 至7月底口罩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天1200万只 , 有能力应对第二波疫情 。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消息 , 在过去一天里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536例 , 累计感染人数超过43.2万人 。(完)
【编辑:何路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11.html

    标题:新冠俄将储备150亿卢布的个人医疗防护物品


    上一篇:东方新报感染者入境将致疫情暴发?研究吁日本谨慎放宽入境限制

    下一篇:伊朗伊朗新冠疫情反弹 确诊病例逾16万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