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按关键词阅读: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报道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 ,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20时33分 ,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41万例 , 累计死亡逾38万例 。美国持续多天的示威抗议活动蔓延至全球多国 , 民众未戴口罩或加快新冠病毒传播;多国加快疫苗研发 , 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 , 对新冠疫苗“谨慎乐观”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文章图片
    当地时间6月1日 ,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 , 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
美抗议活动蔓延
民众不戴口罩或加快病毒传播
目前 ,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超183万例 , 累计死亡超10.6万例 。
由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 , 目前仍在美国持续发展 , 并已蔓延至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荷兰、丹麦、澳大利亚、伊朗和新西兰等国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文章图片
    当地时间5月31日 , 丹麦哥本哈根 , 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驻丹麦大使馆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
尽管大多数民众在示威过程中 , 戴着口罩 , 但仍有很多人未戴口罩 , 并且没有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 引发当地政府及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忧 。他们认为 , 这或加快新冠病毒的蔓延 , 导致第二波疫情的出现 。
当地时间6月2日 , 美国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称 , 在1名成员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症状后 , 计划对全部7000名成员展开新冠病毒检测 。多名公共卫生专家表示 , 由于许多未戴口罩的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 , 他们担心病毒或大规模传播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文章图片
图为科研人员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 。汤彦俊 摄多国加速推进疫苗研发
专家持“谨慎乐观”态度
与此同时 , 多国正不断推进对新冠疫苗的研发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日本一些制药企业正加速研制国产新冠疫苗 , 疫苗研发获得日本政府力推 。
俄罗斯有3家科研单位正研制9种新冠疫苗 , 其中8种已在世界卫生组织登记注册 。另一方面 , 俄罗斯国防部第48中央科学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鲍里谢维奇表示 , 国家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和国防部 , 将于7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人体试验 。
当地时间6月2日 , 美国军方传染病研究项目负责人温迪·萨蒙斯-杰克逊说 , 美国某些特定群体可能在年底前接种“某种形式的疫苗”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文章图片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不过 ,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担忧 , 新冠病毒的潜在疫苗恐“耐用性不佳” , 他认为新冠疫苗恐怕无法提供长效免疫力 。他对能否研发出有效的新冠疫苗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
疫情对经济影响凸显
多国边抗疫边复工
当前 , 全球各地疫情形势不一 。在欧洲 , 随着疫情趋稳 , 多国防控措施不断放宽 。自当地时间6月2日起 , 法国全国的餐馆、咖啡馆、酒吧等恢复营业 , 多数初中和高中复课;德国多个州进一步扩大“解封”范围 , 首都柏林当天起重新允许酒吧和健身房开业 。
在拉美 , 尽管疫情形势仍未稳定 , 但巴西、墨西哥、玻利维亚及委内瑞拉等国已开始放宽限制措施 , 允许部分企业复工复产 。
    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文章图片
    当地时间6月1日 , 在巴西圣保罗 , 车辆行驶在繁华的保利斯塔大街上 。中新社采访人员 莫成雄 摄
另一方面 , 疫情对各国经济的影响开始凸显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统计 , 日本共有约1.6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 , 即使所有救助资金都得以用来缓解疫情影响 , 疫情未来10年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 。
当地时间6月2日 , 世界卫生组织美洲区域主任 , 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艾蒂安警告称 , 一些国家过快重启经济 , “可能会面临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 , 这可能会抹去过去几个月的防控成效” 。分页标题#e#
【编辑:李弘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03.html

    标题:新冠新冠疫苗有效性未知 多国抗议示威潮或加剧疫情蔓延


    上一篇:新常态全球战疫:菲律宾中企复工复产进行时

    下一篇:柬埔寨柬越联合捣毁一跨国贩毒贩枪集团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