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美国跳过5G而直接发展6G的可行性有多大?可能性接近于零 , 不具有可行性 , 在美国先把5G的课补好之前 , 直接发展6G不可能 , 因为通信系统的基础设施规模及投资都非常巨大 , 升级换代的代价高昂 , 所以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都要有足够的发展和成熟运营周期 , 已收回成本并且让运营商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文章图片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加上通信技术的复杂性以及知识产权的延续性 , 因此一代又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 , 都是建立在之前一代的基础上而来 。 现在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都是3GPP组织制定的 , 每一代之间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 如果美国跳过5G , 直接从4G升级到一个自己制定的所谓“6G”标准上去 , 那其实是个伪6G , 本质上还是4G的升级版 , 还是相当于5G 。 如果美国试图推出一个所谓“6G”标准而拿到3GPP上去讨论确认 , 短期内毫无可能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文章图片

因为目前全球主要的通信设备厂商、科研机构对6G是什么根本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认识 , 并别说制订标准了 。 假设 , 美国拿出的方案非常先进 , 那也要得到全球数十家主要的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终端和芯片厂商、仪器仪表厂商、互联网公司和其它垂直行业公司等的评审和一致认可 。 明显的例子就是参与联合发布5G标准的一共有50家公司 , 这50家公司 , 就是5G的游戏规则制定者 , 其中中国16家 , 日本13家 , 美国8家 , 欧洲8家 , 韩国5家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文章图片

连5G都处在落后位置 , 美国自己能搞定6G标准吗?要知道5G标准的制订历经这么多年 , 是集全球这么多参与方的技术、能力、智慧而成 。 可以说任何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 , 都绝对不可能只由少数几家公司或是一个国家就搞定了 。 可能很多人现在都对美国的马斯克搞的星链卫星通信计划误导了 , 卫星通信系统早就有了几十年了 , 并且还是有很多一直在运营着 。 但是卫星通信系统从来都是小众项目 , 因为卫星通信系统复杂、成本高、性能低 , 所以只能覆盖一些特定的用户 , 比如野外活动者、大海中的舰船通信之用等 。 所以以前的卫星通信系统规模都比较小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文章图片

其实美国的5G想用毫米波 , 也真的是无奈 , 因为美国的5G Sub-6频段大都被军方占用 , 另外还分配给一些卫星通信公司使用 , 所以所剩无几 , 毫米波5G确实有优点 , 但是其穿透力差、传播距离短的缺陷太明显 , 实际建设成本比起来Sub-6频段要高几倍以上 。 一开始美国没办法做了一定的尝试 , 但是现在肯定明白了全国性使用毫米波5G不现 ,, 所以美国已经在开始回收一些卫星通信公司使用的5G频段 , 准备发展Sub-6频段的5G了 。 美国跳过5G , 而直接发展6G , 也可能是来自于故意搅混水 , 其实是在瞄着基于5G之上的未来数十年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 。
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文章图片

正是因为自己因为频段问题现在没法正常建设5G系统 , 以及自己又缺乏5G技术而不得不依赖于爱立信、诺基亚、三星 , 还看着恨得牙疼的华为、中兴在技术上的领先 , 所以美国真的是急了 。 现在全球都在大张旗鼓的建设着5G系统 , 特别是韩国、中国技术还领先 , 进度更是惊人 , 欧洲也开始了5G建设进程 , 美国这一招很可能是释放烟幕弹搅局 , 以便拖延全球5G建设的进程 。 美国现在开始回收部分5G Sub-6频段 , 说明他们在向3正确的方向努力 。 美国要想在5G时代不落后 , 唯一的路子就是回归正道 , 而不是再搞什么旁门左道 。


    来源:(爱我测评)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75.html

    标题:华为美国直接跳过5G而发展6G?结果华为笑了


    上一篇:喜马拉雅耳朵也不放过?喜马拉雅、QQ音乐等插播音频广告

    下一篇:电脑武汉商业“重启”图鉴 攀升电脑开启开挂模式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