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重金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大牌低至999元!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 大牌低至999元!
重金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大牌低至999元!
文章图片

这届史上商家、品牌参与度最高的618 , 正在发生着变化 。 虽与去年一样 , 各大平台延续百亿补贴套路 , 招揽用户来薅羊毛 , 但根据电商平台6月1日陆续公布的战报、爆款清单来看 , 今年618已呈现出新消费趋势 。
与往年不同 , 快消品、生鲜、家电等品类今年占据C位 , 增长幅度均大大超越去年同期 。 而健康除菌类空调、分区大容量冰箱、重新回归人们视野的大屏电视、厨房经济之下卖爆的烟灶套装等家电产品也组团“出道” , 取代戴森吹风机、神仙水等霸占消费者购物车 。
无论是更换大容量冰箱 , 还是更聚焦健康方面的功能 , 今年618呈现的新消费趋势似乎都与疫情息息相关 , 尤其是家电品类产品 。 南都采访人员了解获悉 , 眼下正是空调销售旺季 , 各大品牌与电商平台联手放大招 , 砸重金补贴爆款刺激消费 。 据悉 , 618开场前10分钟 , 京东平台空调有30个单品突破千万元 。 6月1日至2日 , 空调整体订单量同比去年翻番 。 经过一季度的停摆 , 在家电品类中占较大比重的空调迎来报复性消费 , 成新晋爆款 。
重金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大牌低至999元!
文章图片

一季度销售承压 空调厂商借618去库存
家电厂商一季度的日子并不好过 。 受疫情影响 , 线下门店关闭 , 售后无法上门安装 , 新品发布推迟 , 销量可想而知 。 据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 , 一季度白电零售额整体降幅在45%左右 。 其中 , 冰箱零售量接近470万台 , 零售额130亿元 , 分别下滑22.5%和28%;空调零售量超520万台 , 零售额150亿元 , 分别下滑47%和58% 。
头部家电品牌也不容乐观 。 董明珠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 , 2月份格力销售额几乎为零 , 损失200亿元 。
在一季度家电全行业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 , 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电商平台京东家电销售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 京东2020年第一季财报显示 , 净收入同比增长20.7% 。 其中,日用品销售营收525亿元 , 同比增长38.2%;3C家电营收776亿 , 同比增长10% 。
值得关注的是 , 家电历来是618和双十一大促的主咖 。 而在家电品类中占据较大比重的空调 , 一季度销量下降近一半后 。 为此 , 年中大促成为各大厂商恢复增长的关键时期 。
与此同时 , 全国入夏 , 空调也进入销售旺季 。 此前短期内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在第二季度得以释放 , 空调的需求量大幅上涨 。 京东管理层在此前发布一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提到 , 五一假期 , 家电消费已出现恢复性增长 , 如果疫情不反复 , 今年618家电将出现大幅反弹 。
“今年618 , 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京东平台上实现销量翻番 。 ”海尔集团空气产业市场部总经理王兵接受南都采访人员采访时表示 , 受疫情影响 , 线下和线上渠道不断走向融合 , 年中大促期间与电商平台紧密合作 , 借助京东全渠道销售场景 , 实现销量翻番目标 。
手握大量用户数据的电商平台最先捕捉到消费者需求 , 四月即开启空调促销季 。 “我们在后台看到 , 疫情期间不少人搜索除菌、健康等类型空调 。 ”京东零售集团家电事业部空调业务总经理吴科宁告诉南都采访人员 , 二季度对平台和空调品牌商而言很重要 , 一方面是疫情结束后消费热情得以释放 , 其次则是天气回暖导致空调需求量增大 。 京东从4月至今持续开展促销活动以提振消费 , 让用户每天感受到实惠 。
平台砸亿元重金 补贴大牌空调低至999元
消费者对空调的消费热情超出预料 。 京东家电方面接受南都采访人员采访时表示 , 随着气温升高、疫情稳定 , 空调销量明显增长 , 且相比去年同期取得不错增长 。 5月1日 , 空调品类开场4分钟成交额破亿 , 上午10点就超过去年全天成交额 。
线上市场火爆的同时 , 线下市场恢复情况良好 。 三至六线乡镇的1.2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五一期间全部复工、营业 , 掀起乡镇农村居民的报复性家电消费潮 。 5月1日空调品类成交额翻番 , 截至5月中旬销售已经完成去年全月销售 。
五一期间的恢复性增长也让电商平台、品牌看到机会 , 本就要借大促弥补一季度亏损的他们趁势撒消费券、砸重金补贴、价格直降等 , 刺激消费者 , 将空调打造成为疫情后第一个全民消费季的爆款 。
6月1日 , 各平台正式开启618年中大促 。 南都采访人员对比各大电商平台发现 , 补贴、秒杀、直降是空调促销标配 , 优惠方式简单清晰 。 此外 , 各家纷纷使出杀手锏 , 发挥与品牌之前的协同性 , 各平台还挑选出极致性价比的单品 , 以万人团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 。
“我们今年可以说是空调释放力度最大的一年 。 今年618我们准备了秒杀超十万套的999元空调 , 光这部分我们就补贴了数亿元 。 ”吴科宁向南都采访人员表示 , 今年 , 京东挑选大品牌空调 , 以999元超低价回馈消费者 。 同时 , 京东还会释放几十万套高性价比空调 , 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
此外 , 以服务为外界所熟悉的京东 , 还为空调附加了各类增值内容 。 据了解 , 今年618 , 京东家电提供全品类自营家电30天价格保护 , 还专门为空调提供24小时极速安装、200元安装费封顶等 , 以及以旧换新 , 空调挂机一律补贴300元 , 柜机一律补贴600元 。
电商平台、品牌联手力推之下 , 空调成6月1日战报中增长势头最猛的品类之一 。 京东平台数据显示 , 6月1日前10分钟 , 空调就有30个单品突破千万元 。 6月1日至2日 , 空调整体订单量同比翻番 , 参与以旧换新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近5倍 。
挖掘健康需求 健康除菌类空调走红
空调整体卖爆的背后 , 部分销量增幅巨大的单品空调或许也反映出2020年家电消费的新趋势 。 南都采访人员留意到 , 京东6月1日战报显示 , 开场10分钟 , 净化除菌类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 6月1日至2日 , 净化除菌类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 。
受疫情影响 , 具备健康除菌等功能的家电产品成用户消费时考虑的主要因素 , 健康除菌类空调、母婴健康空调迅速走红 。 今年一季度 , 疫情尚未稳定之时 , 京东家电发现除菌、健康是用户购买空调时搜索的常用关键词 , 并将数据反馈至厂商 , 提前安排生产、按需备货 。分页标题#e#
“疫情让以前被低估的健康除菌类空调实现大爆发 。 健康除菌类空调只要能生产出来 , 都被订走了 。 ”王兵告诉南都采访人员 , 疫情期间 , 有不少用户下单购买健康除菌类空调 , 等待疫情稳定后上门安装 。 据了解 , 京东C2M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中 , 海尔一款1.5匹自清洁变频空调 , 在6月1日的京东618开门红当天销量超过5月整体日均5倍 , 成为京品家电中除菌空调的销售TOP1 。
此外 , 空调消费中 , 用户越来越看重使用体验 。 京东平台数据显示 , 与往年相比 , 空调消费呈现出明显消费升级趋势 , 人们更加注重体验 , 舒适类空调销售同比翻4倍;其次 , 从用户搜索数据看 , 一级能效关键词一跃升至京东空调搜索TOP5关键词;今年 , 换新是用户重要需求点 , 京东平台5月至今 , 换新成交额增长三倍 。
品牌、平台借年中大促打翻身仗 , 但接下来 , 疫情是否会对空调消费产生新的影响 。 对此 , 吴科宁接受采访时称 , 疫情改变人们消费习惯 , 线上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 未来3-5年 , 空调市场总体规模每年增幅不大 , 但线上比重将逐步提高 。 同时 , 换新需求大增 , 用户因疫情而较为青睐健康除菌类空调 , 更加重视产品体验 , 倾向于选择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空调 , 如母婴空调、IP空调等 。
【重金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大牌低至999元!】采写:南都采访人员 黄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73.html

    标题:重金空调重回618大促C位:京东亿元重金补贴 大牌低至999元!


    上一篇:直播在成都直播地球 这家企业打造全球首个卫星全直播互联网平台

    下一篇:喜马拉雅耳朵也不放过?喜马拉雅、QQ音乐等插播音频广告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