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按关键词阅读: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文章图片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文章图片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文章图片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问今是何世 , 乃不知有汉 , 无论魏晋 。 ——《桃花源记》
陶渊明曾在《桃花源记》中向人们展现了一个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 引来无数人的羡慕和向往 , 尤其是在生活节奏加快 , 周边充斥着各种诱惑的今天 , \"与世隔绝归隐山林\"更是成为了许多人内心返璞归真的渴望和追求 。
与世隔绝的深山人家随着国家科技与经济的发展 , 网络信号普及各地 , 即使在遥远的偏僻地区 , 人们也能够通过手机或电视来获取外界的信息 。 然而 , 正是在这科技发达的21世纪 , 还真有人正在过着隐居山林不与外界相往来的日子 , 且不是一个人 , 而是一大家子 。

在我国云南省安宁市与玉溪市易门县交界之处 , 一片茂密葱绿的森林正悄然生长 。 某个隐蔽的角落 , 一间简陋的土胚房安静地伫立在山腰 , 这里生活着与世隔绝的一家六口 。 没有邻居 , 没有信号 , 甚至连导航也无法识别位置 , 这家户人家与外界的联系非常少 , 全靠劳作来维持生计 。 包括他们在内的几代人都没有户口 , 在被发现之前 ,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 。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 , 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在云南参加志愿活动时无意闯入了这片森林 , 随后在地上发现了人的脚印 , 在好奇心的支配下 , 循着脚印大家找了到这户隐居在深山数年的人家 。
由于常年未与外人接触 , 这家人对前来到访的陌生人感到惊喜又意外 。 但他们还是拿出了家中唯一宝贵的只有在过年才舍得吃的饭菜招待这些突如其来的到访者 , 淳朴善良的本质在不经意间显露出来 。

隐居背后的故事居住在深山的六口人家一直处于\"原始生活\"的状态 , 简陋的土胚房紧靠山腰而立 , 屋子里面是更加糟糕的生活环境 。 屋内潮湿阴暗 , 生活在这儿的他们身上盖的是乌黑发霉的被褥 , 睡的是由砖头、水泥和板子混合堆砌起来的床 , 家中的家具也都是由腐木制作而成 。 在这里 , 维持一家人生存的主要来源是山里的山药 , 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代都靠此而生 。
如今已经48岁的母亲潘志仙是家中唯一的大人 , 她在23年前生下长子张富红后又依次生下了儿子张福学和张富金以及两个女儿张梅花和张晓红 。 孩子们的父亲在他们小时候就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而溺水身亡 , 如今的他们对于父亲的印象已经十分模糊 。 父亲离开后 , 潘志仙便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 。

养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特别是在孩子很多的情况下 , 这对家里四面徒壁的潘志仙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 然而当她在向志愿者讲述这些经历的时候 , 却只是风轻云淡地一句带过 , 脸上看不出任何难过的表情 , 也许这位母亲早已习惯了长年累月的辛苦操劳 , 也许是在这苦涩的日子里多少还有来自孩子的安慰 。
在这座不起眼的大山里 , 只有潘志仙一户人家 , 她表示家中祖祖辈辈都独居在这里 , 住习惯了也就不再想去其他地方 , 久而久之 , 渐渐与外面的世界脱了轨 。 但是深山里的岁月和生活的重担毫不留情地在潘志仙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 潘志仙患上了各种疾病 , 不过所幸的是儿女都已长大 , 多少能帮母亲分担一些压力 。分页标题#e#

尽管已经到了该上学的年龄 , 孩子们却没有上过学 , 在志愿者来到的时候他们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 但是举手投足间也显得十分礼貌 , 总是露出淳朴善良的微笑 。 生活在大山里 , 没有信号没有网络 , 这里的日子也变得特别慢 , 孩子们每天都过得十分简单 , 就是上山采采山药、蘑菇和放牛羊 。 日子单调清苦却也满足幸福 , 这是在平静岁月里一家人呆在一起的知足快乐 。
他们的事情被公开报道之后 , 许多好心人纷纷送来慰问和帮助 , 在他们的帮助下 , 孩子们得以穿上崭新漂亮的衣裳 , 也吃到了丰盛的饭菜食物 。 灰暗的灯光下围在一起吃饭的一家人 , 脸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喜悦 , 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温柔和淳朴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

充满希望的明天通过网络的迅速传播 ,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潘志仙一家 , 社会上也涌现了更多的好心人士投入到帮助他们的公益活动中 。 志愿者会经常送来日常用品和各类食物 , 原本陡峭的山上也修建了新的公路 , 兄弟仨人也会经常骑着二手摩托沿着公路骑去采山药 。 总而言之 , 一家人的生活在社会的帮助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改善 。 而要想帮助潘志仙一家真正缩小与时代之间的差距 , 最重要的还是得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 。
读书能够带来全新的充满智慧的世界 , 也是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最佳途径 。 幸运的是 , 在大家的帮助下 , 潘志仙年龄最小的女儿张晓梅已经能够进入到学校读书了 , 张晓梅渴望外面的新世界 , 同时也担心家中的母亲 , 但她知道只有通过努力读书才能给母亲带来更好的未来 。 在新学校 , 她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新知识 , 虽然陌生却也充满趣味 , 这一切都对张晓梅的认知和成长非常有帮助 ,

现在的一家人也已经拥有了户口 , 对三个哥哥出去找工作也有了一定帮助 , 姐姐张梅红已经通过政府的帮助在街上做着绿化工作 , 获得了稳定的经济收入 , 患有疾病的潘志仙则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 这个曾经与外界失去联系的一家人 , 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 , 正慢慢步入时代的正轨 。 随着社会的进步 , 我们相信正在与时代接轨的他们终将迎来真正美好的明天 。
【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对于随时代奔波的我们来说 , 很多人向往的\"与世隔绝\"般淡然和洒脱的生活方式也许无法真正被实现 , 但不妨可以作为一种生活态度 。 在这纷乱的尘世间 , 在内心打理出一片自己的净土 , 用阅读来沉淀自己的灵魂 。 也许是某个呆在图书馆的下午 , 手边一杯茶 , 关掉手机 , 隔绝外界的烦扰 , 徜徉在淡雅的书香中 , 未尝不是一种心灵上的\"世外桃源\" 。


    来源:(寒袖)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45.html

    标题:寒袖十万大山里的六口之家,与外界隔绝,孩子每天任务:放羊采蘑菇!


    上一篇:杭州日报深夜杭州KTV多人扭打一团,只因男子“摸了我的女友”?

    下一篇:AI财经社5000万官司压身, 金嗓子创始人遭限制出境, 曾让罗纳尔多喊自己妈妈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