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重庆醉驾被查拒不到案 网上追逃终落法网



按关键词阅读:


34岁男子杨某醉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渝中区交巡警当场查获 , 可在医院完成血检、公安机关做完初次笔录程序后 , 一年多的时间里当事人一直拒不到案 。 最终 , 杨某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 6月1日被抓获归案 , 其拒不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办案 , 妄图逃避的做法只会招致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 。
重庆醉驾被查拒不到案 网上追逃终落法网
文章图片


事情要从2019年3月12日说起 , 当天深夜23时许 , 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在经纬大道依法设置夜间酒驾检查站 , 在对一辆两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 , 发现该驾驶员有饮酒嫌疑 , 后经血检鉴定 , 男子杨某驾车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05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标准 。
杨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 已经触犯刑法涉嫌危险驾驶,民警依法对其立案侦查 , 经多次传唤 , 杨某均谎称其不在重庆 , 拒不到案接受处理 。 今年1月17日 , 杨某被渝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 5月27日 , 朝天门大队依法将杨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 6月1日 , 仅仅过了5天 , 躲在大学城朋友家里的杨某在出门购物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
重庆醉驾被查拒不到案 网上追逃终落法网
文章图片


最终 , 渝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杨某拘役1个月 , 罚金1000元 , 其归案后立即执行刑拘 。 同时 , 他还被公安机关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 。
渝中警方提醒:每位驾驶员都应该严守“开车不喝酒 , 喝酒不开车”的底线 。 酒驾等违法行为被查后 , 必须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办案 , 拒不配合 , 妄图逃避的做法只会招致更严厉的处罚 。

【重庆醉驾被查拒不到案 网上追逃终落法网】


    来源:(平安渝中)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32.html

    标题:重庆醉驾被查拒不到案 网上追逃终落法网


    上一篇:健康直通车多吃这2种水果对身体好处多多,芒种节气有三不吃两不做你了解吗

    下一篇:重庆“最萌”神兽归笼 渝中交巡警蜀黍护航幼儿园开学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