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按关键词阅读:

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文章图片

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文章图片

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今年4月 , 有媒体报道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徐誉舒跳楼自杀的消息 。 事情发生在2019年11月 , 时年17岁的徐誉舒有\"天才少年\"之称 , 自小就成绩优异 , 2007年还因为学习、阅读能力惊人 , 被多家媒体特别报道过 。 如今 , 他却因为患有抑郁症和易性癖 , 心理问题长期得不到适当的关注 , 选择了纵身一跃 。


徐誉舒死后 , 父亲徐远侠始终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 他坚持认为 , 学校在儿子跳楼自杀这件事上应当负有责任 。 在校期间 , 徐誉舒曾屡次遭同学欺凌 , 手机在宿舍被偷走、衣服被撕成绺......在向学校索赔150万未果后 , 徐爸爸从2019年12月起开始频频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 , 直到昨日终于获得警方关注 。
徐誉舒留下的遗书中 , 他这样写道:
\"对不起 , 我尽力了 , 在下一次让自己如此失望之前 , 还是自己早点了结为好 。 \"
\"人自杀是因为生命耗尽了 , 肉体却依然活着 。 活着真是莫大的折磨 , 食不知味 , 寝不能眠 。 \"
\"我的灵魂会飞向格拉丹东峰 , 我曾嘲讽说西藏是文艺青年的心灵干洗机 , 可我好想去那里 。 \"
对2018年被确诊为抑郁症和易性癖的徐誉舒来说 , 如影随形的心理问题是他心上的一根刺 , 无法拔除 , 每分每秒都在折磨着他 。 严苛的家庭教育、老师冷漠的态度和同学对他的种种霸凌 , 不过是一根根导火索 。 而只将性侵和欺凌当做求助重点的徐爸爸 , 全然没有意识到 , 让孩子变得如此悲观厌世的根本原因 , 就是他下意识躲避的那个话题:易性癖 。

在中国 , 近9成的原生家庭不能完全接受跨性别孩子 。 所谓的跨性别者 , 指一个人从心理上无法认同自己的生理性别 , 这类人通常有变性欲望和异性装扮喜好 , 医学上也称之为性别焦虑或性别认知障碍 。
但患有性别认知障碍的人 , 并不是都清楚自己的真实需求 , 特别是未成年人 。 在徐誉舒\"双十一\"的购物清单上 , 赫然罗列着女长直假发、抹胸式内衣、过膝袜、长腿袜、女性内裤等......看到这些 , 人们当然会认为 , 这是徐誉舒为自己的异性装扮喜好所购买的 。
可与此同时 , 徐誉舒还在手机中下载了大量色情文件 , 生前更向一位心仪女孩表白:\"现在直至永远 , 无论何地 , 我爱你\" 。
虽然 , 徐誉舒曾向徐爸爸表达过吃雌激素和变性的愿望 , 但是一边沉迷女性服装 , 一边向女孩表白的他 , 到底是一名跨性别者 , 还是出现了青春期短暂的性别焦虑 , 仍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传统观念下 , 社会总是要求男性要像男人 , 女性要像女人 。 备受期待的男生从小受到的压力通常会比较大 , 就像徐爸爸对徐誉舒的严苛要求一样 , 连和同学出去玩 , 也要赶在20分钟之内回家 。 为了减轻这种性别上带来的压力 , 徐誉舒想要变成女生的心理暗示 , 或许就是造成其性别认知障碍的诱因之一 。

家庭中受忽视的跨性别者 , 在学校和工作中的境遇更为严峻 。 一项面向跨性别者所做的调查显示 , 有高达70%以上的受访者在校期间遭受过校园暴力 , 因此导致抑郁症的概率也水涨船高 。 这些孤零零的跨性别者 , 在人群中只能做一个隐形人 , 牢牢守着自己这个\"见不得人\"都秘密 , 很多时候 , 连一个朋友都交不到 。
有易性癖的男生 , 更容易受到群体的攻击 。 青春期的男生大多好胜心强 , 喜欢与人争斗 , 女性化特质比较强的人更容易成为他们的攻击目标 , 以此来建立自己的权威 , 满足凌驾于他人之上的征服欲 。分页标题#e#
而在万般侥幸中顺利长大 , 并做了变性手术的那些人 , 又将怎样呢?前几日在杭州开审的全国首例跨性别者平等就业权纠纷案 , 原告小马在做了手术之后的休养期 , 先是被原公司以\"迟到\"为由开除 。
再找工作的时候 , 又被面试官反复询问 , \"结婚了吗?\"、\"生孩子了吗?\"、\"要二胎吗?\"这些在她变性之前完全不会遇到的问题 , 现在真真实实地成为找工作的壁垒 。 如果不是变性手术 , 他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身为女性的难处 。

变性手术对人做出的生理改变 , 解决的是人的心理问题 , 随之而来的其他一连串问题 , 却很少有人能考虑到 。 其一是手术的成功率问题 , 医学上并没有建立起衡量变性手术成功与否的标准 , 但既然是手术 , 就会有成功和失败 。
2000年时 , 江苏一男子在24岁那年做了变性手术之后 , 成为一名女性 。 本以为手术过后就将成为梦中靓女 , 可是刀口发炎化脓后 , 她再次去医院检查 , 发现得了阴道萎缩 。 肉体上的痛苦令她不得不在八年后一怒将医院告上法庭 , 指责其手术不成功 , 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
除此之外 , 还有超过33%的变性者会产生泌尿系统并发症 , 11%的患者因出现大出血需要进行额外手术 。 大多数想做变性手术的人都将此看得过于美好 , 却不知道即便做了手术 , 也不一定能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
有研究显示 , 大约每20个变性人中就有一个人后悔进行手术 。 变性后遇到社会排斥、感情不顺等问题的时候 , 他们想逆转手术结果会更加难 , 那时候他们的旧心疾虽然解决 , 却要面对社会现实中的种种问题 。 变性后 , 生活反而会更难过 。

人都是社会化的动物 , 可当社会接纳少数群体的宽容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时 , 多数群体就会对少数群体进行下意识的霸凌和驱赶 , 沉默的大多数还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 擅自跨过生理性别界限 , 就意味着要独自承担术后感染、并发症、社会排斥等一系列问题的后果 。
当年中性风打扮兴起的时候 , 社会上不少人也会讨论 , \"这像什么样子\"、\"不伦不类\" , 可到了如今 , 中性的打扮却成了新一代年轻人追捧的潮流 。 随着时代不断向前发展 , 社会也在不断进行移风易俗 , 人们的观念发生变化 , 越来越多有性别认知障碍的人有勇气站出来 , 选择去做这一次将会改变一生的手术 。
但实际上 , 从行动上来看 , 人们还是和以前一样 , 嘴里说着\"可以接受\"的原因 , 是事情没有发生在身边 , 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 。 人的刻板印象一旦形成 , 极难消除 。 所以与做手术相比 , 这些跨性别者亟待解决的 , 还是他们的心理问题 。
【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对徐誉舒来说更是如此 , 如果没有父母的强硬管教 , 没有老师的冷漠忽视 , 没有同学的无情嘲笑 , 他天才的人生将走得更远 。 说不定有一天 , 会穿上喜欢的衣服 , 到西藏的格拉丹东峰观光呢 。


    来源:(神鸟知讯资讯站)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28.html

    标题: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上一篇: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下一篇:工信部:加强新能源汽车售后,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