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按关键词阅读:

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文章图片

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文章图片


农村家庭的院子是个封闭的环境 , 小孩擅自翻墙进去偷吃打了农药的桃子 , 这样的行为主人没有警示提醒的义务 , 即使小孩子最终因食用残留农药的桃子中毒住院 , 主人也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 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
【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农村的院子属于封闭的私人空间 , 评价没有警示提醒的义务在农村 , 许多村民的房屋都会有一个院子 , 而院子是一个封闭独立的私人空间 , 在这个空间里面有主人的隐私和秘密 , 有自由居住和使用的权利 , 未经允许 , 任何人不得擅自闯入 , 所以主人在里面的活动并没有对外人进行警示和提醒的义务 。
所以 , 在院子里面的桃子树也一样 , 是封闭私人空间中的物品 , 主人有自由使用和打农药的权利 , 而且打农药是正常的农事生产活动 , 为的是防止病虫害 , 本身没有故意坑害别人的想法 。
在这样封闭的私人院子里 , 主人不管做什么 , 并没有对外人进行警示提醒的义务 , 如果是没有封闭的果园 , 开放的土地上 , 才需要在打完农药后提醒警示 。 既然主人没有警示的义务 , 那么就不需要为小孩偷吃桃子后中毒的行为 , 承担任何责任 。

但是从情感上来说 , 应该适当安慰小孩父母一下因为同村人的小孩 , 大家都是相熟的邻居 , 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共同生活在一片土地上 , 人家的孩子出了这样的事 , 父母肯定也很伤心 , 所以作为院子主人 , 可以在情感上适当的给予对方安慰 。
比如 , 看望关怀一下孩子的情况 , 适当的送些补品以表示自己内心也牵挂着孩子的安危 。 至于赔偿钱 , 如果有能力 , 有意愿 , 可以从人道主义的角度适当支持一些 , 毕竟重症监护室花费很高 , 当然这也不是道德绑架 , 是基于主人有能力 , 有意愿的基础上的单方赠与 。
因为主人没有过错 , 那么即使给些钱也是关怀 , 而不是赔偿!这是自愿的行为 , 没有能力给钱 , 主人也不用为此背负道德负担 , 毕竟你问心无愧 。

假如孩子父母索要赔偿 , 最好走法律程序处理现实中很多在果园偷吃果子后出事的案例 , 有的爬树摔倒 , 最终主人都被要求承担了一定的赔偿责任;所以可能有的人认为院子主人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 其实这时性质并不一样 ,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纠纷问题 。
毕竟在自己没有过错的情况下 , 去协商赔偿 , 那么首先就让自己失去了道义上的制高点 , 让对方觉得你有错 , 需要赔偿 , 这样就麻烦大了;明明是人道主义关怀 , 最后可能成了他们眼里不足为奇的赔偿 。
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的好处就是 , 该你的责任一分不能少 , 不该你的责任一分不能多 , 这样大家都明明白白 , 谁对谁错 , 是赔偿还是关怀;可以道德层面少受些批判 , 自己心里也会好受些 。

结语在自己家院子里打农药 , 是基于农业管理的需要 , 在主观上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故意;所以小孩子私自翻墙进来遭受了伤害 , 主人不存在违法的情形 , 所以不必担心 。
同时 , 在民事行为上 , 因为院子是封闭的私人空间 , 并不需要尽到警示提醒的义务 , 所以也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
所以 , 主人在明确责任分配后 , 结合自己的想法去应对就行 , 不必背负太大的压力 。


    来源:(悟法析律)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27.html

    标题:悟法析律小孩翻墙进别人家院子,偷吃有农药的桃子后住院了,主人有责任吗


    上一篇:天天读报会\"最瘆人通缉照\"吓翻网友能抓到人吗?警方答案来了

    下一篇:神鸟知讯资讯站17岁天才少年跳楼身亡,留下遗言:没有比我更卑劣下贱的可怜虫了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