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



按关键词阅读:

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

文章图片

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

文章图片


鲶鱼如今也是一种许多的人都能够经常吃到的常用普通的食材了 , 鲶鱼的价格还算是比较的便宜的 , 所以会让不少的人都经常把鲶鱼给购买回去到家里自己动手制作烹饪成各式各样好吃可口的菜肴拿上饭桌来和家人或者朋友们一起分享 , 鲶鱼的口感软嫩滑爽味道鲜香可口 , 是一款非常多人都很爱吃的食材 , 鲶鱼中所蕴藏的营养成分是非常的丰盛的 , 富含很高的蛋白质和微量物质 , 常吃鲶鱼能够给身体带来健脑益智、提高免疫力等等的功效 , 可以给身体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 现在要来给大家推荐的这一种是十分家常的鲶鱼烹饪方法 , 名字就叫做红烧鲶鱼茄子 , 不管是口味或者是营养都是十分的出色的一道美味料理 , 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轻松 , 那么赶快来给大家说一说这一道红烧鲶鱼茄子的烹饪步骤和细节吧 。

【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在正式开始这一道红烧鲶鱼茄子的烹饪过程之前 , 我们需要先将这一道红烧鲶鱼茄子在烹饪的过程中所有需要使用到的调味料和食材统统都给提前准备完成 , 准备茄子、食盐、食用油、香葱、八角、料酒、生抽、香醋、豆瓣酱、八角、蒜头、生姜、花椒和鲶鱼 , 将这一道红烧鲶鱼茄子需要使用到的调味料和食材全部都给准备好了之后 , 我们就能够开始这一道红烧鲶鱼茄子的烹饪过程了 。

第一步先来把鲶鱼给动手进行一下处理 , 先把鲶鱼的内脏、鱼鳃这些部位给清理掉 , 接着在鲶鱼的表面给划上几刀 , 这样可以让鲶鱼更好的吸收进调味料的味道 , 接着把香葱、蒜头和生姜分都用清水清洗完成后 , 分别切好放入到盘子里等一下再来使用 。

第二步把锅子给清洗好了后拿到火上 , 往锅中倒入清水加热到沸腾了之后 , 就可以把鲶鱼给放入到锅中煮了 , 熬煮上二十秒上下后 , 就可以把鲶鱼给取出来了 , 接着将鲶鱼表面的粘手物质都给搓洗掉 , 第三步将茄子的梗给去除了之后用清水给清洗完成 , 然后切成茄子条 , 把食用油给放进锅里加热到沸腾了后 , 把生姜、蒜头、八角、花椒和香葱倒入锅里爆炒 , 把这些香料的香气都激发出来了后 , 倒入豆瓣酱煸炒到出油 。

第四步接着将鲶鱼给放入到锅中 , 倒入生抽、香醋和料酒均匀的混合了后 , 把清水给倒进到锅里淹没鲶鱼 , 接着把火候调成大火来熬煮 , 熬煮到锅里的清水沸腾了后 , 把茄子条放进锅中 , 将锅盖盖上继续熬煮上半个小时上下 , 时间差不多了就可以打入盘子中开动了 。


    来源:(朝朝的精彩生活)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13.html

    标题: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


    上一篇: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下一篇:欢欢乐她的刀真快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