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按关键词阅读:

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文章图片

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文章图片

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文章图片


美食是生活中的一种治愈 , 它能给我们带来乐趣和安慰 , 一句话一道美食 , 带给你不经意的感动 , 大家好我是美食的原创作者家之味小厨房 , 每天用心教大家制作每一道美食 , 让每道美食都有家的味道 , 使饭菜更佳充满浓浓家乡的味道 , 让我们每天在吃饭这件事情上都有好的心情!

——【蜜汁叉烧焗鸡翅】——
所用食材:鸡翅根8个 , 小葱30克 , 大葱1根 , 老姜1块 , 叉烧酱1勺 , 蜂蜜1勺 , 料酒1勺 , 食盐少许 , 蚝油少许 , 食用油少许 , 白芝麻少许 , 胡椒粉少许 , 老抽少许 , 鸡精少许 。
烹饪步骤:
第一步 , 首先把鸡翅根提前放入水中解冻 , 如果表面有残留的鸡毛需要拔除干净 , 再把它清洗干净 , 接着准备几根牙签或者叉子 , 把鸡翅根给它扎一下这样方便入味 , 扎好以后千万不要直接下锅煮 , 再把它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食盐把鸡翅根浸泡20分钟后捞出 , 这样可以把鸡翅根里面的血水浸泡出来 , 从而减少腥味 。

第二步 , 把洗净的鸡翅根放入盆中 , 加入胡椒粉、叉烧酱、料酒、鸡精、老抽、蜂蜜 , 再切切一些大葱和生姜丝一同放入 , 然后用手搅拌均匀把它放置一旁腌制15分钟 。

第三步 , 趁腌制鸡翅根的时间 , 再取一个砂锅 , 把香葱留下一根切葱花后其余的切成长段 , 同时也把老姜切成薄片 , 大葱切成滚刀块 , 铺在砂锅底下 , 在加入少许的食用油 , 接着再把腌制好的鸡翅根逐个均匀的铺在砂锅的面上 。

第四步 , 然后盖上砂锅的盖子 , 把它放到煤气灶台上开中火慢慢焗3分钟 , 听到锅内有滋滋声作响的时候打开锅盖 , 把鸡翅根用筷子翻一下使其受热均匀 , 接着继续再盖上盖子把火力专为小火继续焗7分钟 。

第五步 , 焗好之后先不要急着揭开锅盖 , 继续放着利用砂锅的余温焖3分钟 , 整个焖的过程是13分钟 , 最后夹出摆盘 , 撒上一些白芝麻和小葱花作为点缀即可食用 。

小提示:
1 , 扎鸡翅根的时候如果觉得慢也可以用小刀划几刀 。
2 , 料酒最好采用葱姜料酒来代替 , 这样还能更好的去除腥味 。
【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美食做法 , 您学会了吗?如果你对这道美食的制作方法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或者有更好的做法 ,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大家一起互相学习和交流 , 喜欢的记得点个关注 , 分享一下让更多的朋友们受益 。


    来源:(家的味道小厨房)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12.html

    标题:家的味道小厨房厨师长教你做翅根,不炸不炖,不放一滴水,香嫩入味,出锅满屋香


    上一篇:心选美食超市这“6类”食物不要买,为了身体健康,再忙也抽出时间来看看

    下一篇:朝朝的精彩生活鲶鱼搭配它来一起烧,营养丰盛味道好,做法简单轻松学会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