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最近耙耙柑上了热搜,网友称它为“最善良的水果” , 为什么这么说呢?网友解释:“世界是复杂的,但耙耙柑是简单的 , 不用洗不用切,易剥且甜,热量不高,也不像橘子一样会把指甲染色,还可以增加抵抗力,这是水果届的福报 。我真的好喜欢吃耙耙柑,耙门永存!”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近几年市场上柑橘类水果越来越多,耙耙柑是柑橘界的新星,吃过的人都念念不忘,它外皮柔软,果肉细腻 , 皮薄无籽,成熟后皮肉分离,可轻松剥皮,最让人欲罢不能的是它香甜多汁的口感,咬下去果肉里的每一个小颗粒都能爆出汁水,口感绝佳 。在选购耙耙柑的时候,很多人分不清楚春见、耙耙柑、丑橘,将他们认作一种水果,但每次买回来口感都不一样,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它们到底是不是一种水果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春季是吃柑橘的季节 , 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有春见、耙耙柑、不知火和丑橘 , 它们的外形比较相似,容易被人当做是同种水果 。其实春见和耙耙柑是同一种水果的不同叫法,而不知火和丑橘是同一种水果的不同叫法,但耙耙柑和丑橘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水果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耙耙柑和丑橘之所以总被人们认错,其实因为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两种水果都是原产自日本,并且都是由清见品种的橘橙与其不同品种椪柑杂交育成的最新品种 。丑橘是清见柑橘与中野3号椪柑杂交育成,耙耙柑是清见桔橙和F-2432椪柑杂交育成的最新品种,所以他们外形相似,但口感却大不相同 。下面看一下他们两个有哪些区别?
耙耙柑和丑橘的区别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一、外观区别
1、看果皮 。两者虽然形状相似,但是果皮质感完全不同,耙耙柑果皮表面细腻,外表光滑,果皮质感比较软 。丑橘表面是非常粗糙的 , 而且表皮相对较厚,无光泽 。
2、看形状 。丑橘大多都会在顶部有一个“小帽子”,而且帽子内部是空的 , 看上去比较丑,因此得名“丑橘” 。耙耙柑外形相对圆润一些,虽然有的上面也微微有一点突出,但不像丑橘那么明显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二、上市时间区别
耙耙柑虽然又名“春见”,但其实每年冬末的时候就已经上市了,一般上市时间在12月~2月份左右,天气还比较冷的时候,春节前后上市的,大多数都是耙耙柑 。
丑橘上市时间较晚,一般在3~4月份,所以春季是吃丑橘的最佳时间 。不过在2月前后丑橘和耙耙柑也有共同售卖的时候,所以要注意区分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三、口感区别
在口感上 , 丑橘和耙耙柑的汁水都是比较丰富的,但是丑橘果肉较脆,耙耙柑果肉是软的,咬上去就会爆汁 。而且丑橘果肉外面的皮较厚,吃起来纤维感较强,而耙耙柑果肉外皮非常?。?入口即化的感觉 。丑橘并不是纯甜的,一般会微微带一点酸 , 而且成熟度不够的酸度也高一些,耙耙柑是纯甜不酸的 。大多数人对耙耙柑的印象更好一些 , 但是喜欢吃微酸的或是有嚼劲的,丑橘就是不错的选择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四、手感区别
在挑选这两种橘子的时候 , 可以用手摸一摸 , 表面光滑的就是耙耙柑,还可以用手轻轻按一按,耙耙柑的表皮非常软,轻轻一按表皮就会微微凹陷,而丑橘的外皮比较硬,按一下能感觉到有厚度 。
还可以用手掂量一下重量 , 丑橘往往个头比较大,但是将同样大小的丑橘和耙耙柑放在手里掂量一下 , 耙耙柑要比丑橘重一些,因为丑橘果肉水分含量不如耙耙柑 , 所以即使个头大,重量也是比较轻的 。
春见是什么水果 春见和耙耙柑的区别

文章插图
四、价格区别
丑橘的价格一般会比耙耙柑便宜一些,在应季上市的时候,丑橘一斤平均3—6元左右,而耙耙柑则要8—10元,很多商家为了牟取暴利,将丑橘替代耙耙柑售卖,所以一定要做好区分 。
以上就是耙耙柑和丑橘的区别,而耙耙柑其实是春见的别称,因为耙耙柑产地在四川地区,因为其口感比较甜软,所以被当地人赋予了“耙耙柑”的别称 。学会了以上几点 , 以后买橘子不担心上当受骗,不花冤枉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