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景点 桥东区景点的导游图

桥东区景点 桥东区景点的导游图


【桥东区景点 桥东区景点的导游图】民生路、平安公园、元南公园 。
1、民生路: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 作为石家庄现代城市起源地之一,是石家庄最早的老街道之一,建设时间可追溯到上世纪初,有百年历史 。同时,民生路、电报局街一带,是石家庄市区内仅存的历史价值较高的老街区,保留了一些民国建筑 。
2、平安公园:始建于1976年5月,1978年5月建成开放,占地3.38公顷 。公园采用江南苏州式园林建筑风格,园内亭、台、廊、桥俱全 。它采用苏州园林风格,总体布局以湖为中心各式亭轩楼阁临水而筑,一步一景,园内亭、台、廊、榭、奇山绿水相互依托,红柱青瓦,小桥流水,结构精巧紧凑,幽静雅致、别具意境 。身在其中宛若置身于天然盆景 。公园在绿化配植上,以松、竹、梅为主,配以银杏、法桐、玉兰、碧桃、月季等多种乔灌木 。体现古人们崇尚的松、竹、梅“岁寒三友”的意境 。

3、元南公园:位于建胜路西端,占地面积4公顷 。于1999年1月10日开工建设,同年10月建成开放 。元南公园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主要景区有民俗区、台地耕作场、水乡风情、童戏小部落、常山战鼓台、拉花坪、秧歌场 。园内有人工湖泊和假山堆石,石水交融,朴实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