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著名景点 青铜峡市景点

青铜峡著名景点 青铜峡市景点


1、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位于青铜峡市,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青铜峡著名景点 青铜峡市景点】2、黄河楼:位于青铜峡市境内,由主楼、角楼、牌楼、十二生肖图腾柱等附属建筑和雕塑组成 。
3、青铜峡水库:库区内有2万多亩次森林、5万亩滩地,浅水滩上 , 黑白相间、色泽分明,布满了飞鸟 。密林深处,蒲苇丛生、飞鸟起落、穿梭往返、千姿百态,成为多种鸟类的栖息、繁衍的理想场所,被人称为“黄河鸟岛” 。

4、一百零八塔:位于青铜峡市境内,是一处塔群建筑 。塔坐落在十分陡峭的山坡上 , 坐西朝东、背山面水,依山势凿石分阶建造,自上而下,按一、三、五、七的奇数排成十二列,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的大型塔群 。
5、三关古长城:古时叫“西关门墙”,修筑于嘉靖十年,从大坝至三关口,长40公里 。三关古长城全部用土版筑,外表未用砖包,大部分保存尚好 , 是驰名世界的明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