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景点 清新市区周边景点

清新区景点 清新市区周边景点


古龙大峡谷、太和古洞、金龙洞 。
1、古龙大峡谷: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古龙大峡谷隐逸于粤北茫茫群山之中 。在高差数百米的万丈寨群峰的夹峙下,两岸悬崖对峙、滩多水急、怪石林立、河谷幽深、泉瀑飞泻、崖树斜逸、异草遍被 。景物特色可用奇、隐、俏、巧、幽、旷、惊、险、全、古十个字来概括 。

2、太和古洞: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清新县城北郊的花尖山 。是清远市清新自然生态旅游热线中的主要景点之一 。太和古洞始建于清代咸丰四年(即1854年),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道教圣地 。景区内险峰如削、挺拔摩天、林壑幽深、飞瀑悬崖、石刻棋布、曲涧争流 。嵌在山门上的“太和古洞”四个大字 , 就是清代光绪年间,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榜眼 , 清远人氏朱汝珍所题 。


【清新区景点 清新市区周边景点】3、金龙洞:位于清新县浸潭镇六甲洞路段,清连高速公路旁,距离市区50公里 。金龙洞依山傍水 , 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 , 水质清澈透明 。洞起西北的虎径,有明河潜入,往东南伏流二千余米,复出飞鹅山下,属伏流式的石灰岩溶洞 。洞身逶迤曲折 , 分支多,起伏大 , 地下河忽现忽潜,已知总长三千米 , 属世界罕见的大型洞穴,因其形似腾龙,洞内有橙黄或桔红色的沉积物集中分布,呈现金鳞片片,金光闪闪,故名金龙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