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 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

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 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


【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 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哪些?】DNA复制的反应体系包括:解旋、复制、分配 。DNA双链氢键断裂,双链分开 , 以各自双链为模板,进行复制,复制的核苷酸链与原来的一条核苷酸链按照碱基配对原则形成新的双链结构并分给子代 。
亲代两条DNA链在解旋酶的作用下局部双链打开 , 形成复制 。由于DNA两条链是反向平行的,所以在复制叉附近解开的DNA链一条是为5’-3‘方向,另一条是3’-5‘方向,两个DNA模板极性不同,由于所有的DNA聚合酶的合成方向都是5'-3’进行,所以其中一条可以直接以5'-3'的DNA链为模板进行合成,这一条DNA的复制为半保留复制,而模板DNA中的另一条3'-5'的DNA链必须通过形成许多冈崎片段,在DNA连接酶的作用下冈崎片段连接形成一条完整的DNA链 , 这一条DNA链的复制为半不连续复制,所以DNA的复制是半保留半不连续复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