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6内存条什么时候发布,新技术的到来

RAM 的发展始终在持续;随着 DDR5 目前已被主流社区采用 , 我们期待下一次迭代以及 DDR6 RAM 能带来什么 。
DDR6 将具有更快的速度并使用 MSAP 技术 , 但这意味着什么?我们预计 DDR5 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多久?以下是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信息,包括我们预计 DDR6 何时发布、预计速度是多少,以及运行 DDR6 RAM 需要什么 。
DDR6什么时候来?
截至 2023 年 2 月 , DDR6 已被确认正在开发中 , 三星在其技术日上宣布 DDR6 预计将于 2025 年作为商用模块上市 。考虑到这一点,这确保了 DDR5 相当长的生命周期,特别是考虑到 DDR6需要先集成到 RAM 棒中,然后才能用于消费者级别 。
请记?。??吨靼宓脑?蛑?皇强梢允褂?DDR5 RAM 。

DDR6内存条什么时候发布,新技术的到来

文章插图
【DDR6内存条什么时候发布,新技术的到来】我们对 DDR6 RAM 有何期待?
一旦DDR6 RAM上市,你会得到什么样的性能呢?
DDR6 速度
随着 DDR RAM 不断迭代升级,通常的趋势是每个版本的速度都会翻倍 。DDR5 在每个模块的两个通道上以每秒 51.2 GB 的最大数据速度运行 , 但是 , JEDEC 模块的速度为 6,400MBps , 并且在整个 DDR5 生命周期中发布了更快的模块 。
DDR6 预计首次亮相,最大数据速率在 JEDEC 模块上可达到 12,800MBps,在超频时可达到 17,000MBps 。这些速度预计会在 DDR6 生命周期内不断提高 。顺便说一句,不要忘记 DDR 只是您需要了解的有关 RAM 的术语之一 。
新技术:MSAP
三星 DDR6 公告还包括关于在 DDR6 RAM 模块中包含 MSAP 技术的声明 。MSAP 代表改进的半加成工艺 , 已经在一些品牌的 DDR5 RAM 中使用 。MSAP 允许制造商创建具有更精细电路的模块,通过涂覆空白空间来实现更快的速度 , 从而实现更快的传输和电路之间更好的连接 。
DDR6 是未来:何时到来
DDR6 仍处于早期阶段 , 距离最终确定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并且需要等待两年才能商业发布 。然而,当 DDR6 真正到来时,我们可以期待体验到当前标准两倍的速度 。就三星而言,还采用了新的 MSAP 技术 。
您将需要升级主板以支持新的 DDR 迭代,但目前 DDR5 仍然具有良好的生命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