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老年人缺钙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 如何补钙才能达到最棒的效果 , 老年人长期缺钙会导致骨骼老化 , 牙齿松动 , 这些后果想想就可怕 , 老年人在补钙的同时要注意怎么样才有利于钙的吸收 , 那么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中老年补钙注意事项: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适当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 。如果缺乏维生素D , 钙的吸收只有10% 。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磷的摄入量过多 , 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 。必然导致钙的流失 。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 , 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 , 因此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 。
3.镁影响钙的吸收 。镁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 , 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 。
4.食物少盐 , 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 , 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 , 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 , 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 。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 , 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 , 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
6.钙与奶制品不可同服 。如果在牛奶中加入钙片 , 奶和钙很容易相结合形成凝块 , 不仅钙不易被吸收 , 乳汁也不容易被消化 。
7.钙剂不可与油脂类食物同吃 。油脂分解之后生成的脂肪酸与钙结合形成奶块 , 这不容易被肠道吸收 , 最终随大便排出体外 。
8.补钙期间禁大鱼大肉 。每日摄入80克蛋白质 , 将导致37毫克的钙流失掉 , 若将每日的蛋白质摄取量提升到240克 , 即使额外补充400毫克钙 , 也会导致137毫克钙的流失 。
9.注意锻炼:体育锻炼能使钙质向骨骼中沉积 , 防止发生骨质疏松 , 而缺乏体育锻炼的人 , 即便补钙 , 钙也多是在血液中游离 , 然后通过尿液排泄一部分 , 不易进到骨骼中去 。另外 , 体育锻炼还能得到阳光的照射 , 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把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 , 帮助钙的吸收利用 , 所以补钙时要适当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 。
【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老年人如何补钙效果好?看了以上的几则注意事项 , 相信大家一定对老年人如何补钙颇有心得了 , 老年人补钙是大事 , 可千万马虎不得 , 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帮助老年人多多吸收钙元素 。
通过佰佰安全小编的介绍的老年人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内容 ,  大家都清楚了吧 ,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老人安全的知识 , 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的其他栏目内容 , 可以让老人更健康的身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