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专业排名一览表最新 中山大学专业排名

专业名称所属学院2019年排名2020年排名2021年排名法律法学院111会计岭南学院222金融学岭南学院333管理学管理学院444心理学心理学系555生物医学工程工学院66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777机械工程工学院888化学化学与化工学院999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院101010社会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111111新闻与传播学传播与设计学院121212电子与通信工程电子工程学院131313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41414建筑学建筑学院151515【中山大学专业排名一览表最新 中山大学专业排名】以上是2021年中山大学专业排名,从排名上看,法律专业一直位居榜首,而会计、金融学也一直稳居前三名 。管理学、心理学的排名一直在4-5名之间波动,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中山大学也越来越受热捧,近几年一直保持在前十名之内 。
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医学工程在中山大学排名也一直不错,排名稳定在前六名之内,而社会学、新闻与传播学的排名则较为稳定地位于前十名左右,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的排名则近几年有所上升 。
总的来说,中山大学专业排名综合了学科实力、教学水平、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因素,排名榜单是一个权威的参考,但并不代表所有人的选择,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