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会不会沉没为什么

【马尔代夫会不会沉没为什么】马尔代夫沉没原因:以现在全球变暖的速度,马尔代夫面积会越来越小,逐渐沉没,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自两万年前的冰河时期高峰期开始,地球一直在变暖,近几年尤为明显,火山爆发更频繁 。全球变暖会令地球冰原融化,冰岛的冰原融化,埋在冰层下几千年沉睡的火山活跃起来,这个过程叫做卸荷 。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火山活动被抑制,因为火山被一层厚冰压着,所以压力积聚在地下,无法释放出来和产生爆发,而全球变暖,使底下的能量释放出来,火山爆发,地震,会越来越频繁,加上南北极冰川的融化,地表面积会缩小 。
马尔代夫真的会沉没吗?大气层二氧化碳,烟尘,甲烷,等气体的排放造成了温室效应 。犹如塑料大棚,太阳能以短波形式(光线)射入,转化为长波(热量)无法穿透这些充满温室气体的大气层 。于是热量的吸收大于排除,地球逐年升温,南北两极温度冰川融化 。
温室效应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黄荣辉院士说:“由于矿物燃料的燃烧和大量森林的砍伐,致使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由于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温室效应,在过去100年里,全球地面平均温度大约已升高了03——06摄氏度,到2030年估计将再升高1——3摄氏度” 。
当全世界的平均温度升高1摄氏度,巨大的变化就会产生:海平面会上升,山区冰川会后退,积雪区会缩小 。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就会导致不均衡的降水,一些地区降水增加,而另一些地区降水减少 。如西非的萨赫勒地区从1965年以后干旱化严重;我国华北地区从1965 年起,降水连年减少,与50年代相比,现在华北地区的降水已减少了1/3,水资源减少了1/2;我国每年因干旱受灾的面积约4亿亩,正常年份全国灌区每年缺水300亿立方米,城市缺水60亿立方米 。

就好像现在提倡的控制燃煤,提倡清洁能源 。甚至有些西方国家议会提出,减少牲畜饲养量,以减少甲烷排放(牲畜的屁都是甲烷气) 。不过我们应该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随着科技和人类认知能力的提高应该可以解决的 。不过还有好消息是,中国的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我们的生存空间是很可靠的,只是苦了沿海 。关于国外,尤其是日本,难上加难,海面上升一亿多人都跑到富士山顶,又恰巧富士山休眠期到头,~~全部成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