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的事例

1、中国古时候,有一个从小被母亲溺爱娇惯的少年,临刑前要求再喝一口母亲的奶,他妈妈解开衣襟喂他,这少年一口把母亲的奶头咬下,这位少年把母亲的奶头咬下,是恨母亲的溺爱娇惯害了他 。
2、 一个偷窃的少年犯被当场捉住,犯缚了双手,被牵到刽子手那里,疼爱孩子的母亲跟在后面,捶胸恸哭,儿子回转身来,说要对她说句心里话,母亲走近去,想不到却被儿子一口把耳朵咬了下来,母亲骂儿子大不孝,犯了罪还不够,又把母亲的耳朵咬下来,那少年犯说,假如我初次犯偷了同学的写字板拿去给你的时候,你打了我,那我何至于胆子越历史上因溺爱某样东西而失败的例子李存勖是战场上的巨人,政治上的矮子 。称帝后,他认为父仇已报,中原已定,不再进取,开始享乐 。他自幼喜欢看戏、演戏,即位后,常常面涂粉墨,穿上戏装,登台表演,不理朝政,并自取艺名为“李天下” 。
至于宠信伶人,李存勖更是花样迭出,本来他从小就喜爱音律,爱看伶人演戏 。称帝前,就曾任命伶人做官以致贻误战机 。灭梁之后,原被梁军俘获的伶人周匝见到李存勖,向他保举曾保护他的后梁教坊使陈浚做一郡长官,李存勖见到周匝,异常欢喜,对周匝保举的陈浚连人也不看立即应允 。由于李存勖的宠信,伶人们出入宫廷内外,傲视戏弄贵族大臣 。众人气愤之余又不敢向李存勖告状,有的甚至反过来巴结伶人,以保求富贵 。四处的节度使们也争相重金行贿 。伶人中为害最深的就是景进 。李存勖想知道宫外之事就问景进 。景进由此大进谗言,干预朝政,文武大臣对他都很畏惧 。同时伶人与贪官污吏又相互勾结,不但使朝廷日益腐败,还陷害忠臣良将,鱼肉百姓,搜刮民财 。李存勖还用伶人做耳目,去刺探群臣的言行,置身经百战的将士于不顾,而去封身无寸功的伶人当刺史 。此外,李存勖还下令召集在各地的原唐宫太监,把他们作为心腹,担任官中各执事和诸镇的监军 。将领们受到宦官的监视、侮辱,读书人也断了进身之路 。李存勖用人不当,直接将自己推上了灭亡之路 。
孩子上初中,依然由家长接送,你还见到哪些中国式溺爱?我见过的中国式溺爱有孩子不吃饭父母追着后屁股喂饭,孩子快5岁了衣服还不会自己穿,上大学了,自己衣服从来不洗,还有就是饭点不正经吃饭,饿了马上就去给孩子做饭 。
现在因为家庭条件好了,很多家长父母对孩子也是过于的溺爱,90后的一代几乎都是一家一个孩,等到他们生孩子之后,更是父母爷爷奶奶眼中的宝贝,时时刻刻都需要有人照顾,我同学家的孩子个子不高,但是却挺有自己主意,有一次我领孩子去他家玩,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在饭桌上吃饭,但是他儿子却自己一个人在地上玩,我转头对他说:快来吃饭,不吃一会都吃没了 。结果他来一句:“我一会吃,一会让妈妈再给我做!"
我转头对我同学说:"你家孩子不按时吃饭吗"我同学给我的回答是“让他妈惯坏了,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他妈给他做饭吃 。没事,长大了就好了 。”我其实是很不理解的,我小时候吃饭经常是上桌晚了,就没多少饭了,并不是父母不爱我,而是告诉我要按时吃饭,当时还感觉父母是不是不爱我,但是长大了才知道一个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按时吃饭对身体好,更重要的是从小养成习惯,会让人感觉很有教养 。
还有的中国式溺爱更可怕,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在水房遇到个同学,那过来个内裤用水洗了一遍直接要走,我问他不用香皂洗洗?结果他跟我说,没事下周就回家了,我洗衣服都是我妈给我洗,她说我洗不干净!
这真的让我很是不能理解了,这么大了衣服能洗不干净吗?马上都要自己工作的人了,衣服还不能自己去洗,真不知道他父母从小得溺爱他到什么程度 。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我自己就深有体会,以前家庭条件很一般,买个新衣服都得求我妈好几天,但是现在整体生活水平上去了,独生子女的孩子更是家里的宝贝疙瘩,恨不得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我妈看到她孙子总是买这买那,去一趟奶奶家,饭都不正经吃了,就爱吃小零嘴,我跟我妈说,我小时候怎么没这待遇呢?我妈给我来一句,当妈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孩子,现在当奶奶了,太喜欢我孙子了,可能是隔辈亲!
现在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多了,中国式的溺爱也越来越眼中,很多家长都想把最好的给孩子,但是这种溺爱往往会伤害到孩子,孩子是不懂事的,只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自己想要的东西,作为父母不应该一味的去满足孩子,而是要告诉孩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给孩子指引方向,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所以有时候作为家长要“狠心”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