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田螺怎么做

主料:田螺、豆瓣酱 。
辅料:食用油、花椒粉、干辣椒、料酒、盐、葱、姜 。
做法:
1、田螺浸泡入盐水清洗,锅中煮沸水,倒入田螺氽煮片刻;
2、将田螺取出沥干水,用铁钳剪去壳尾;
3、葱洗净切段备用,姜洗净切片备用;
4、炒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倒入豆瓣酱、花椒粉和干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田螺,并倒入适量料酒继续炒;
6、加入葱段、姜片和盐继续炒至入味;
7、翻炒至田螺成熟,关火盛出即可 。
麻辣田螺的做法导语 :田螺味道鲜美,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用来做麻辣田螺更加好吃,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食材主料
田螺1000g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干辣椒适量 花椒适量 黄豆酱适量
步骤
1干辣椒和花椒,葱姜蒜,黄豆酱备用
【麻辣田螺怎么做】2田螺用清水养几天,待其吐净杂质之后再炒制
3锅内放油,放入干辣椒和花椒小火炒香
4放入葱姜蒜炒香
5放入2勺豆瓣酱翻炒均匀
6放入田螺翻炒均匀
7加入刚好没过田螺的水,调入盐和鸡精,大火煮开转中火煮15分钟
夜市麻辣田螺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在家也能做出这味道哦材料 田螺,豆瓣,花椒,干辣椒,味精,盐,白糖,料酒,姜,大蒜,蒜苗
做法1田螺洗净,我换了n次水,要说这田螺真是不贵,就是清洗起来受不了 。我按照以前听说的秘方,在泡田螺的水里加了几滴香油,还放了一把生锈的菜刀,果然每次田螺都吐得一塌糊涂 。
2据说田螺里面有寄生虫,为了防患于未然,我把田螺放高压锅里用盐水压了两分钟,代替用沸水氽一下的过程 。压好之后捞出,滤出水分 。
3准备豆瓣、花椒、干辣椒、味精、盐、白糖、料酒、姜、大蒜、蒜苗等调料 。
4锅内盛油少许烧热,下干辣椒、花椒炒香、随即放豆瓣、姜、蒜片,再投入田螺、盐、糖、味精、蒜苗快速翻炒,和匀后起锅装盘 。这种郫县豆瓣很咸,所以可以不放盐或者少放盐 。
求麻辣田螺的做法?麻辣田螺
主料:
田螺配料:干辣椒、青椒、花椒、豆瓣、葱花、芝麻制作过程:1把田螺洗干净,氽水,锅内加油、青椒、花椒,以及糍粑、豆瓣炒香;2下田螺,烧熟,在菜上面撒上葱花、芝麻即可 。
制作要领:
这道菜在制作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把田螺洗得干干净净 。制作的时候最突出的是这道菜的鲜香味,它的配料必须齐全 。
口味特点:
吃到口中第一感觉是鲜香无比,然后觉出麻辣味道 。这道菜吃的时候需要耐心,是很有风味的一道菜肴 。
3》麻辣田螺
原料
田螺一斤,朝天椒,花椒,大香,蒜,白糖,酱油,生姜、料酒 。
制作蒜、姜切丝,
烹制
锅中放少许油,待油8成熟时倒入朝天椒、姜、蒜,翻炒至香味出来 。倒入田螺,翻炒2分钟,倒入酱油3调羹、白糖,大香、料酒翻炒几下,然后中火焖6-9分钟入味 。最后放味精翻炒2下起锅装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