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3教资上半年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四川省2023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是:2023年1月13日9:00至1月15日17:00 。网上审核时间:2023年1月14日9:00至1月16日17:00(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在审核时间段内可继续提交报考信息);缴费截止时间:2023年1月18日24:00 。考试时间:2023年3月11日 。
【四川2023教资上半年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流程首先是报名部分 。在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报名 。本科大三可开始报考 , 专科大二开始报考 。而自考生需要提供在校学籍证明 。本科以下学历只允许报考幼师和小学科目 。其次是笔试部分 。通常在报名2个月后开始笔试 , 笔试一般是在上半年的3月份和下半年的10月底或11月初 。考试科目有《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 。一般在笔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公布笔试成绩 , 若几门科目全部通过 , 就可参与面试 , 若不通过则需对笔试科目进行补考 。然后是面试部分 。面试考试通常在笔试通过后的一个月开始进行 。
考教师资格证需要考哪些科目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历史、地理、音乐等 , 小学总共有8个科目 , 初中有15个科目 , 高中有14个科目 。小学科目: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 。初中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个科目 。普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科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