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和代购什么区别

买手和代购区别如下:
1、买手就是替用户挑选好货品,用户付款,代购是用户选好货品,找代购帮买回;
【买手和代购什么区别】2、买手即可以负责货品的采买,同时也可以参与品牌的宣传,产品定价,店铺管理,商品促销等多项工作中,代购在采买的货品种类和数量上要根据用户要求,没有自主权 。
买手指是什么意思帮人买东西的职业名称,类似于代购
买手(buyer)是时尚潮流最前沿的一种职业,她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 。按照国际上通行的说法,买手指的是往返于世界各地,时时关注最新的流行信息,掌握一定的流行趋势,追求完美时尚并且手中掌握着大批量订单,他们普遍是以服装、鞋帽、珠宝等基本货物不停与供应商进行交易,组织商品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人 。他们必须站在时尚潮流的最前端,了解行业规范,适时的在其中赚取一定利润 。而在中国,近似于买手的职位是跟单以及采购,但是这两种职业仅仅是在做买手工作的一小部分而已,可以说,国内长期缺乏职业的服装买手 。
买手必须站在时尚潮流的最前端,了解行业规范、货品辨别能力,在适当的时机敏锐出手,以低廉的价格购买他们认为适合的商品,加价出售,赚取一定利润 。这是买手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买手往往是在商品促销时或者去某个品牌的最便宜的专卖店去采购一些货,然后到适当的地方去提高一些价格出售,这需要对时尚有着非常浓厚的了解 。
采购和买手的区别是什么工作重点不同:采购员的任务一般是依照已有的采购计划进行采购,属于单纯的执行层 。采购员关注的核心问题是服装的质量,价格,交货日期,物流等问题,买手在采买时,并不是依据公司下发的采购单采买 。而是根据店铺商圈以及自身对当下市场流行趋势自定采买方案 。并按照方案进行采买 。所以说,时尚买手需要同时具备管控和职能执行两方面能力 。
定位不同:采购的定义较为广泛,在时尚业内,采购的职业定义一般是放在原材料采购方面的;在成品或是服饰业内的成品成衣采购,以前都是按相关的合同标准进行的,没有严格的定义 。买手的职业定义其实在企业与职业定位上相对好理解,即属于企业产品开发的人员 。
采购工作注意事项
采购计划:计划的目的是根据客户需求及生产能力制订采购计划,做好综合平衡,以便保证物料及时供应,同时降低库存及成本,减少急单 。主要环节有:评估订单需求、计算订单容量、制定订单计划 。
供应商评估:供应商评估的目的是满足采购对质量、成本、供应、服务等方面的要求,供应商评估的主要环节有:供应商评估的准备、初选供应商、试制、批量试验、确定供应商名单 。
采购订单:发送订单的目的是为生产部门提供合格的原材料和配件,同时对供应商群体绩效表现进行评价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