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 。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
目前,酒店业已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产业,短短20几年,我国已由不足500家涉外酒店发展到5000家 。现在已有洲际、喜达屋、万豪、圣达特、雅高、凯悦、希尔顿、卡尔森、香格里拉、最佳西方等22家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33个品牌进入北京酒店业 。不久前,北京又有10家饭店加入国际集团化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奥运前后,北京五星级以上的酒店突破50家 。然而,目前绝大多数旅游、酒店行业的员工是“半路出家”,具有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的人不到40% 。这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诱人的前景 。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方向酒店服务产业,即国际酒店、娱乐、会议中心、餐饮业、机场、游船业、假日公司等 。还可以在医院或居住社区等从事服务工作 。
酒店管理专业发展岗位毕业生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旅行社、酒店、旅游交通企业、景区、会展中心等单位从事行业管理、科研教学、导游、人力资源培训等工作 。涉及的行业如:
1、酒店/旅游
2、房地产
3、餐饮业
4、互联网/电子商务
5、物业管理/商业中心
6、建筑/建材/工程
7、金融/投资/证券


酒店管理毕业生就业现状酒店管理毕业生就业前景不错 。
酒店管理行业特点:
1行业容量大:

作为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酒店管理专业在国际上一直属于就业热点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酒店管理专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
近几年,来自全球各个知名品牌的酒店集团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大力投资和加盟,导致行业内的高级专业人才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势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旅游酒店的职位产生 。
2中高级人才匮乏:
从行业特性来看,酒店业尤其需要那些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中高级人才 。学院表示,那些语言能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接受过全球最先进的培训、有实战经验的人才将尤其受到酒店的青睐 。
3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
酒店管理行业不是一些家长认为的“吃青春饭”的行业 。这一行业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相反也是个越老越吃香,可以终身为之服务的行业 。因为随着资历的增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就越丰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越强 。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很好 。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 。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
全世界已有17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在上海投资或管理星级酒店,酒店行业在不断扩充,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每年都需要数以千计的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 。
酒店行业一直以来是职场被忽略的“宝藏”。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性回归下,一些发展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行业尤其受到家长、学生的关注 。其中酒店行业尤被认为是职场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宝藏” 。
扩展资料:


行业特征:
1、中高级人才匮乏
从行业特性来看,酒店业尤其需要那些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中高级人才 。
2、重视资历和持续发展
酒店管理行业不是一些家长认为的“吃青春饭”的行业 。这一行业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相反也是个越老越吃香,可以终身为之服务的行业 。因为随着资历的增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就越丰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越强 。
酒店管理专业有前途吗有前途 。
随着经济发展,旅游业的兴盛,酒店管理也成为了前景好、潜力大、薪资高的行业 。每年都有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在关注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 。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从目前酒店管理行业的特点来看,酒店管理行业对于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高学历的中高级人才十分缺乏 。所以,如果学生在大学选择学习酒店管理专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很多人认为酒店管理专业是吃青春饭的行业,所以很多人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会犹豫,其实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是可以终身为之服务的行业,吃青春饭的只是某些岗位而已 。而且随着资历的增加,和人打交道的经验也就越丰富,处理事情的能力自然也就越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