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高级碳排放管理师条件

报考条件为: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工作满3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即可报名参加高级碳排放管理师考试 。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或取得非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2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
碳排放管理师就业前景如果说选择了这个专业之后,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因为目前我国跟这个职业有关的部门,非常的缺少这种专业性的技术人才 。而且学习这个专业之后,能够去的工作岗位也有很多 。不管是电力还是化工,或者是金属、造纸都可以,因此如果有一些小伙伴对这个专业比较感兴趣的情况下是可以学习的 。随着国家的发展之后,各个岗位对这个行业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
碳排放管理师就业环境是非常不错的有很多的事业单位都需要,而且都是非常不错的大企业,好比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这些都属于是国内高排放行业所以这些行业都需要碳排放管理师,看到这里我相信大家都不会在担心自己没有适合的工作了,毕竟这些单位对于碳排放管理师岗位是很重视的在面试的时候是需要看证书的 。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科目高级碳排放管理师考试科目主要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门 。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其中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 。综合为一张试卷进行考试,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满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最终成绩换算为百分制 。
【报考高级碳排放管理师条件】碳排放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考试每年举办四期,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第三周的周末 。具体时间见当期招生简章 。碳排放管理师岗位考核共划分为3个级别:初级碳排放管理师、中级碳排放管理师、高级碳排放管理师 。